南京85后爱心企业老板为低保户家庭送家具

春节来临之前,南京江宁全友家居联合南京六安商会发起“你点我送”活动,圆困难户安居梦,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14日,他们将首批定制崭新的家具送到了江宁区横溪街道横山社区的低保户柴风利家,柴风利高兴地说:爱心企业为他圆了个梦想。

为低保户铺上新床

据了解,捐赠之前,江宁全友家居总经理曾涛上门现场实地测量,根据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由于柴风利家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他们为柴师傅的女儿专门定制一套家具。餐桌、双人床、电脑桌、衣柜、沙发等7件套。

业务经理迟承芳甚至连床上的被子、枕头、窗帘都考虑在内。迟承芳说:“家具在配放当中是否适当,尺寸、颜色,他家姑娘多大了,根据她年龄选家具,也根据他家里的尺寸选家具,她又是个女孩子,我们为人父母,都想把女儿搞得暖暖和和的,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来配搭这个事情。”

赠送价值两万元的家具

原来,柴风利十几年前得了中风,半身不遂,失去了劳动能力,妻子离婚失去联系,目前他和上大三的女儿小芹每月靠一千二百多元的低保费生活,柴师傅说,他女儿能顺利上大学,得到各级政府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的帮助,家里的房子还是他结婚前盖的,连外墙都没有粉刷,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女儿从5岁起就一直寄居在伯伯家,他本人与独居的哥哥住在一起。

当看到原本空落落的房间摆满了全新家具,柴风利眼睛湿润了。

淘汰掉旧物件

他说:“想不到爱心企业老总给我送这么多家具,我一辈子都买不起这么好的家具,我曾梦想等女儿大学毕业后为女儿购置一套像样的家具,没想到爱心企业帮我圆了这个梦想。”

据了解,下一步爱心企业还将一批价值2.8万余元的家具送到横溪街道安民社区周兴家,周兴家虽是套房,可没有一件像样家具,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年近7旬的父亲打零工。

80后的总经理曾涛表示,这次爱心活动是他们公司联合南京六安商会一起发起的,这样的活动在江宁已经连续开展三年了,前后有6户居民受到捐助,居家生活环境得到改善,总价值接近18万元,下一步将这份爱心持续进行下去提升低保户、困难户的生活品质,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得到实惠。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校对 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