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货车高速路上起火 雪梨果都被烤熟了

贵阳网讯 1月15日15时20分许,黔南州公安交管局高速四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一辆满载雪梨果的半挂货车在花安高速33公里加400米处(安顺往花溪方向)发生自燃,接警后民警与花安高速一路三方及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协同救援。

民警赶到现场后,只见一辆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厢底下火苗高高窜起,现场浓烟滚滚,驾乘人员未受伤已转移至路边。

经了解,这辆货车从云南驶来,行驶到此处时司机突然发现车厢部位有烟,遂下车检查。下车后司机看到车厢起火,拿两个灭火器也没能扑灭,见火势太凶猛,司机就立刻打电话报警了。

由于该路段过往车辆较多,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民警立即展开应急处置工作,一边在事故现场设置反光锥筒;另一边积极协助消防队员进行灭火施救。经过几分钟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拖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道路恢复了通行。

(越确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