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看罗浮山?企石这个公园将迎来大变化

沿着蜿蜒曲折的石径盘旋而上,漫山的林木郁郁葱葱。从山顶往下看,东江宛如一条绿带,水映峰天、舟楫游弋,极目远眺还能隐约发现著名的罗浮山。这些都是企石镇虾公山森林公园能看到的秀丽风光。而不久以后,这里将更美。
图片
作为企石镇城市品质提升项目之一,总投资约4513万元的虾公山森林公园项目近日正式动工了,该项目设计红线面积约84.5万㎡,东北面与东江和东江大道相接,西南部毗邻小海河,紧靠东江大道,交通便利。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环山绿道、登山步道、林相改造、室外停车场、智能设施、功能建筑、构筑物、景观湖泊和其他配套设施。预计将于今年7月完工。
图片
目前,虾公山森林公园项目正在进行排水明沟、雨水检查井、树木砍伐、混凝土排水管、高杆灯基础、服务中心、新建厕所、雨水口、沉沙井、水稳层等施工,占项目总进度约8%,预计2021年7月完工。
据介绍,虾公山地貌独特,生态环境良好,人文景观丰富,山上的特色“仙人脚印”“仙人床”等民间传说引人入胜,极具旅游开发潜力及价值。
图片
企石镇水务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企石镇将因地制宜发展森林体验、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产业,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满足群众游憩、游览、休闲、运动需求。
【记者】刘远忠
【通讯员】叶倩怡
【作者】 刘远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