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人大代表话税收:减税降费激发企业“智造”新动能

临近中山市两会召开之际,为听取两会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进两会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两会代表委员走访活动,邀请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共话“税收”;日前,东升税务分局税务人员就来到了中山力劲机械拜访中山市人大代表、力劲机械销售主管危建威。
“2020年下半年订单激增令我出乎意料!销售额增长超40%。”对企业去年的发展,危建威十分感慨,“困难时期企业还能取得如此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扶持政策,特别是一些列的减税降费措施,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的运营压力。”
据介绍,力劲机械主要生产精密电脑控制注塑机、压铸机和构建数控加工中心。2020年下半年防疫物品、小家电等下游热点消费拉动以及东南亚工厂停工,提高了国内注塑机的需求量,5条自动化生产线产能平均产能提高约30%。
“税收优惠政策引起‘链条效应’,我们对于新产品、新设备不在是观望心态,而是敢于超前投入。”危建威算了一笔减税账,2020年该公司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177.25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255.3万元,房土两税减免29万元。不难看出,减税降费在帮助力劲机械缓解资金运营之余,更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智能制造驱动力,在此前公布的《2020年中山市特色产业集群产业链协同创新(第二批)智能制造供应商入库名单》中力劲机械成功入围,迈上智能化新台阶。
展望2021年,力劲机械副总经理胡波表示,将从“设备+嵌入式软件”着手,以提高30%出口额为目标,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宽国际市场,融入“外循环”竞争中。“在出口备案、出口退税方面,我们不是很熟悉,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主动送政策进企业,线上随时答疑解难,为我们不断前行增添了动力。”
【采写】伍杰
【通讯员】刘颖悦
【作者】 伍杰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