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一抹红

“兄弟,戴好口罩下车,特殊时期本村人进出村都得测温登记。”“大妈,没重要的事儿就别出来了,还是在家里呆着安全!”……近日,在容城县晾马台镇各村通行点上,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每天耐心地重复着询问、测温、登记、消杀的工作。

积极响应防疫要求,晾马台镇各村党员们踊跃报名,纷纷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各村检查点执勤、全民核酸检测等一系列防疫工作中,他们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在寒冷的三九天里,晾马台镇的党员志愿者们无论白天、黑夜,都尽职尽责、甘于奉献。“为了全村人的健康,我们作为党员必须站出来做点事,冷点累点不算什么!”“冷了就多穿点,村里这么多人轮着值班,不累!”“疫情防控是大事,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咱是名党员,就得冲在前头!”面对他人的关心询问,晾马台镇党员志愿者们的回答如此朴实却又如此暖心。

主办: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运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来源:晾马台人民政府

[编辑|刘思聪、孙牧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