枧坝镇:雷厉风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你好,请问是枧坝镇人民政府吗?这里是绥阳县疫情防控办,我们接到枧坝镇中塘村一群众电话举报,该村有一村民孙某某要给他岳父“烧灵”,时间是从初四到初六,请做好人员数量管控和滥办酒席治理工作,同时请向分管疫情防控的领导以及镇长汇报此事,现在为疫情防控时期,请尽快核实处理”。枧坝镇党政办值班人员在1月16日早上接到县防控办电话后,立即上报给该镇镇长、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值班领导。

该镇镇长文杨林同志接到信息后立即要求分管领导、值班领导、中塘村工作人员、派出所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如果是滥办酒席,必须强制制止,如果不是办理酒席,人数严格控制在10人以内。

经核实,枧坝镇中塘村孙某某没有办理酒席,也不收礼钱,只是因为父亲过世时家中贫穷,未做法事,直接下葬,现在想为父亲补上法事以表孝心,只有周围几户邻居及家中最亲的人参加。

核实现场,枧坝镇值班领导李晓海同志向在场的群众分发了县防控办下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并悉心讲解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所以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如果有在外务工还未返乡的建议原地过春节,已返乡人员请主动向村委会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进行居家隔离。

据了解,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枧坝镇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加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启动应急广播、小喇叭等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公布投诉电话,引导群众进行匿名举报;三是干部入户排查务工返乡人员,进行政策宣讲。一月份来,共张贴海报20幅,宣传单600余张,应急广播、小喇叭宣传200余次,接到匿名举报电话6次,出动60余名干部进行入户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