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轰炸!翻身逆袭!集美这个板块再不安利,就来不及了……

1
1月的厦门楼市新盘不断,分外热闹。
这不最近几天又有两大纯新盘传来新动态。
1月13日,中旅海上城(EPC)发布招标公告。从公告中我们得知,项目总包暂定开工日期为2021年2月28日;达到预售条件(5万㎡)暂定日期2021年7月1日;竣备暂定日期2023年5月10日。
也就是说,该项目很有可能在7月入市。
图片
截图来源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
此外,中海J2020P02地块也有新动静。
据了解,虽然目前该项目案名暂未公布,但有消息称该项目将在年初亮相,预计年终开盘。
值得注意的是,中旅海上城和中海J2020P02地块同属于集美北部新城板块。两个项目均是在2020年出让的,楼面价均是2.6万+。
地块信息仅供参考
除了这两个项目外,如果我们再把时间往前推,会发现区域内还有一个“骨灰级”楼盘也传来新动静。
2020年12月31日,位于集美北部生活区的颐和花园1号楼、2号楼共106套住宅预售证申领。
价格方面,最低3万/㎡,最高3.53万/㎡。
关于该项目,我们查询网上所有资料,也没能找到地块前身,但可以猜测项目大概率是十年以上的“骨灰级”楼盘。
图片
截图来源厦门网上房地产
一下子炸出三个纯新盘,板块供应增多,接下来难免成为楼市的关注点。
图片
地块位置仅供参考(截图来源百度地图)
2
实际上,除了楼市有所动静外,近期该板块也相继传来不少利好消息。
首先,交通方面。
近期十分火热的地铁9号线报建。根据网上流传的路线图,将会经过该片区。
未来地铁正式通车后,对提升区域交通转换有着重要作用。
加上板块原先就处于集美桥头堡位置,以及片区内的BRT和其他交通路网,未来板块的交通便利将提升N个指数级。
再加上等厦门地铁连成网之后,地铁出行将成为厦门人主要的方式。
图片
地铁9号线集美-同安新城段走向示意图(仅供参考)
其次,教育方面。
2020年12月24日,集美区与福建教育学院签定合作办学协议
根据协议,集美区与福建教育学院将合作共建福建教育学院附属集美实验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现有的美山中学和在建的曾厝小学将整合为集美区实验学校(加挂“福建教育学院附属集美实验学校”),现有的美山小学改为集美区实验学校美山分校(加挂“福建教育学院附属集美实验学校美山分校”)。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所学校都位于集美北部新城。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第三,闲置多年的东方快乐岛项目或将重启。
近期集美区人民政府在回复网友咨询中提到,古龙御景和泉水湾之间的空地属于东方快乐岛项目,目前政府正在处理该项目土地闲置的问题。
图片
截图来源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
此外,集美区人民政府在“侨英街道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也提到推动“两东”问题解决,跟踪东方快乐岛闲置用地处置情况,积极推动东安电台尽快搬迁。
据了解,东方快乐岛项目是在1999-2000年期间,由厦门东方国际文化影视有限公司以总价2668万拍下。
根据当时的规划,该项目要建设水上世界、海洋世界、卡丁车和酒店等,原本竣工时间为2002年5月。
图片
截图来源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
地铁+教育+东方快乐岛的组合形式将出现在该板块,这必将吸引大量的人口流入,使得整个集美北部新城板块未来的潜力将再迈上一个新台阶。
3
在大量供应和各类利好的刺激下,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不少购房者将目光聚集在该板块。
在他们看来,该片区将成为集美楼市下一个焦点。当然,除了以上这些之外,还有以下两个因素吸引他们:
第一,集美新城日渐成熟,换句话说就是区域可发展空间趋于饱和,可供出让的土地不多。
集美北部新城不一样,区域内还有不少空地。再加上如果东安电台搬迁,也将腾出不少可利用的土地。
有了地价的利好刺激,配上集美桥头位置,以及城市界面的大动作,对未来房价的提升,多了不少助力。
第二,不可多得的海景资源。
从地图上能明显看出,片区有一片是可以直面海,景观环境相当好。
对于海景资源想必不用我们多说了吧。
岛内东部富人区五缘湾,拥有最好瞰海景观面的国贸天琴湾,单价都已经飙到近17万+。
可以说,这个几乎被遗忘,存在感极低的“小透明”,其实已经在暗暗部署,即将成为集美下一个爆发区域。
4
事实上,集美北部新城早期的发展势头也很猛烈。
早在2008年厦门市政府就批复通过了《集美北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将集美新城北部区域规划为集商业、办公、娱乐、文化、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性高品质滨海新型社区。规划的总用地面积400多万平方米。
随后片区加大马力发展——
集美中学高中、侨英小学、美山小学等教育资源投入使用,片区教育氛围浓厚;
交通方面,集美大桥、BRT快速公交线路,滨海大道等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在集美北部新城汇集,片区交通十分便利。
岛外桥头堡+配套完善,房企敏锐的嗅觉早早察觉到了这一切,保利、招商、古龙等企业纷纷入驻。
再加上各项产业、商业休闲配套落地,集美北部新城宜居属性越发强烈。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按理来说,照这种形势发展下去,集美北部新城妥妥的热点聚焦区。
然而,事情并没有进行得如此顺利。
在这个发展过程中,该区域因为一些原因,导致规划有所阻碍,而后整个北部新城陷入沉寂。
如今,片区动作不断,慢慢重新出现在厦门人的视野中,甚至有望接替集美新城成为集美下一个热区。
在大家看来,这个蓄势重启的板块是否会成为市场下一个热点呢?
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我们期待您的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