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直击丨齐齐哈尔市: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纳入隔离管控

图片
1月17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葛洪,绥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文琴参加发布会;齐齐哈尔市一级巡视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刘艳芳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发布会。
图片
发布会现场,齐齐哈尔市一级巡视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刘艳芳说,针对此次疫情,齐齐哈尔市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本着快速、细致、深入的原则,同步开展排查流调工作。目前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64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933人,已全部纳入隔离管控。
1月12日,齐齐哈尔市报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全市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7例(昂昂溪区15例,富拉尔基区1例,建华区1例)。最早发现的3例为绥化市望奎县输入,后续发现的13例为以上3例的密接接触者,另一例为对绥化市北林区抵返齐齐哈尔市应检尽检人员中发现。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目前齐齐哈尔昂昂溪区大五福玛村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