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民房发生火灾,众人协力救出4名被困孩子

1月14日上午11点左右,福建省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一处民房突然起火,4名孩子被困在屋内,情况危急。所幸在热心市民、消防人员和民警的合力救援下,被困的孩子被成功救出,无人员受伤。

起火的房屋为三层半砖混结构,当时,大火和浓烟从二楼贯穿至三楼,几名孩子趴在三楼的窗边呼救。

市民 林先生:其中大的比较机智,把孩子都抱到这边窗台,有比较新鲜的空气,可以呼吸。因为当时火势也相对比较大一点,浓烟已经蔓延出来,孩子一直在呼救。

当时救援人员还未到场,现场一些热心群众就先搬来梯子,并在楼下扯开一床棉被,协力从建筑外围先将1名2岁的孩子救了下来。民警和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仍有3名孩子被困在屋内。

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东埔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林剑航:我们进入火场之后(发现)起火部位是二楼一个沙发起火,另外火势已经蔓延到三楼, 一直沿着这个楼梯,居民堆放的一些可燃物,一直往上蔓延。我们先出一支水枪,对搜救组进行掩护,强攻进入被困人员的所在房间。

当天上午11时30分,在有效控制现场火势的情况下,消防人员成功救出3名被困孩子,并交由赶到现场的医护人员。上午11时50分,现场明火被扑灭。据了解,当天孩子的家长出门办事,把孩子留在家里。其中一名7岁的孩子在玩火时,火苗点燃家里的布艺沙发。几名孩子慌乱之下忘记开门逃生,就跑到三楼求救。所幸救援及时,4名孩子并未受伤。

经消防人员初步调查,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70平方米,二楼内饰基本烧光,三楼烟熏严重,阁楼基本烧塌。消防人员提醒,寒假即将来临,家长要教育孩子,让他们充分认识到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孩子不要玩火,注意防火。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高晨晨

流程编辑 邰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