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作战!井陉援藁城医疗队,有对“夫妻档”!

你俩都去藁城了

你看咱家又是老又是小的,

我如何能照顾过来?

1月17日凌晨,整个山城都在睡梦中,而井陉县中医院杜欣远却在忙碌着收拾行囊。因为刚刚接到紧急通知,参加支援藁城医疗队星夜驰援,支援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与他同时赴藁城的20名队友中,还有他的妻子,在井陉县医院消化内科当护士的刘晓敏。

星夜驰援

被深夜电话吵醒的母亲试着和他们商量道。杜欣远是个四世同堂的家庭,家中有94岁高龄的奶奶,2个顽皮好动需要精心照看的孩子,父亲则每天需要上班。俩人都走后,照看的重任就都要落在母亲的身上。

夫妻俩共同乘车赴藁城

“妈,没事,前几次支援藁城我们没赶上,这次我们俩必须要去。我们会保护好自己,怎么过去,就怎么回来。”小俩口知道母亲“摆难题”其实是在担心他们的安全。母亲拗不过他俩,终于同意了。

吻别了睡梦中的7岁儿子、2岁女儿,收拾好行囊后,二人马不停蹄赶回医院。

刘晓敏采集核酸中

经过连夜集结和奔袭,1月17日早到达藁城后,大家未曾停歇便立即投入了核酸采集工作中。“加油!”“加油!”夫妻二人互相打气,闻者动容。

作者 | 笃正 李银虎

编辑 | 韩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