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小区刚交付,排烟道就发生爆炸

温州平阳新鸿国悦府的业主反映,小区交付才十来天,排烟道就发生了爆炸,现在开发商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1

小区备用电源发生爆炸

单元楼烟道被炸开七层

这是温州平阳新鸿国悦府小区1月12号的一段监控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房子的拐角处突然发生了爆炸。

记者到达现场时看到,5号楼1单元共有7层楼的拐角处被炸开,露出了内部墙体,楼下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无法进入。一位业主说,爆炸时她就在楼下。

业主:“当时我耳膜震得‘嗡’一下,非常吓人,谁能想过楼会炸,我们刚拐过来,也就相差1米的距离这块就炸了,我当时瞬间就回头,我还以为谁家装修弄炸了,后来我一回头,整个这块烟云滚滚全都是,然后才发现是从上往下一起炸的,所有这些小石子都从我们这边飞过去,我们一家四口差点那天全埋在那了。”

平阳新鸿国悦府小区是去年12月31号交付的,业主陈先生说,开发商温州平阳新鸿国悦府房地产有限公司告诉他们,爆炸的是5号楼的排烟道。

陈先生:“地下负一楼有个柴油发电机,发电机组的尾气排放,燃烧有些许不充分,排出的烟雾有些柴油颗粒,附着在烟道的内壁,可能达到了一定的量,就引发了爆炸 (柴油机是做什么用的) 小区的备用电源。”

陈先生说,整个小区只有5号楼有发电机和排烟道,但是销售时并没有告知业主,小区刚交付就发生爆炸,业主们都很担心,他们希望开放商能给出一个答复

陈先生:“查清原因,为什么新房交付就会爆炸,(会不会)二次爆炸,三次爆炸,第N次爆炸怎么办,人心惶惶,谁买个房子会爆炸的,叫人怎么能安心地住,5号楼的第一需求,将负一楼的柴油发电机组移除,具体移到哪个位置再协商。”

2

开发商表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

平阳县住建局已经组织多方单位进行现场踏勘

采访时,平阳新鸿国悦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他表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让记者留下了联系方式,说是会有专人回复。记者陪同业主代表把情况反映给了平阳县住建局。质监站的张站长表示,他们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了专业人员、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发电机厂商进行了现场踏勘。

温州平阳县住建局质监站张站长:“下一步首先让房开组织全面排查,根据排查情况迅速进行,出具修补方案,抓紧修补,听取住户的意见,下一步是不是说对设备进行更换提升,听取住户的合理要求,最后还有委托专业的第三方,做一个检测结论。”

张站长记录了业主代表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表示会帮助业主与开发商进行协商。事后,记者没有收到开发商方面的回复。

来源:1818黄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