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走访记|刘青到兴义市洒金街道办事处调研走访

1月13日,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青到兴义市洒金街道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社区了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听取并收集群众对政法信访工作及干部作风的意见建议。

兴义市洒金街道易地扶贫新市民居住区搬迁人口共计7487户33197人,主要承接晴隆、普安、望谟县以及兴义市内易地扶贫搬迁人口,是黔西南州易地扶贫搬迁的主要承接地。

走进洒金街道,所见之处,是崭新的楼房、整洁的街道、美丽的学校、配套齐全的医院、功能完善的社区服务中心、管理规范的农贸市场。每到一处,刘青都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就学、就医及社会公共服务设施等情况,与群众面对面、话家常、听意见、解难题。

洒金街道共投入资金2.4亿元,新建配套学校6所,配齐教师150余人,解决新市民随迁学生入学5120人。在洒金街道南兴社区,刘青仔细询问在校小学生生活和学习情况,勉励小同学认真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不仅让我们住上了新房子,还为我们提供就业岗位,小娃娃读书都是免费的,学校还有营养餐,生活真是越来越幸福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张忠英深有感触地说。

“家里的孩子在洒金小学读书,在社区上班,离家近,可以照顾小孩,接送也很方便。社区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服务很周到、很贴心,随叫随到,有一次在路上遇到有人摔倒受伤了,他们都是马上跑过来”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陈燕琴的丈夫在晴隆做生意,家里孩子正在上小学,以前在外务工时,照顾孩子很困难,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方便自己照看家里,不愿再外出打工。

走访中,刘青还认真听取了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耐心作出了解答,并现场帮助解决了一部分困难问题。

来源 | 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