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京华街道:加强疫情防控,严防人员聚集

▼▼▼

京华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在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同时,加强对人员聚集情况的巡查管控,努力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街道加大巡视排查工作力度,强化对辖区主要路口、广场、道边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力度和密度,进一步对小区门前流动摊贩、临时市场和冷链食品售卖进行严管严控,坚持发现一起,劝离一起,及时阻断人员聚集苗头。

对隐藏在小区内的非法聚集、商店促销等行为展开重点排查。结合社区提供线索,发现3家店铺组织老年人参加推广讲座。店铺室内空间狭窄、人员密集,存在极大防疫风险。街道执法队立即组织集中行动,迅速对扎堆聚众现象进行制止。事后,对商铺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和防控教育,相关店铺均主动暂停营业,表示防疫期间不再进行此类活动。

通过加强巡视排查,京华街道制止了各类聚众扎堆情况100余起,劝离商贩、居民300余人次,确保防疫工作能够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