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嵩明一社区工作者获全国表彰

掌上春城讯近日,嵩明县小街镇福海村委会专职工作人员柏文迪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

柏文迪,女,198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嵩明县小街镇福海村委会团总支书记兼监委会委员。2014年1月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小街镇福海村委会任职,2016年3月任现职。荣获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昆明好人”荣誉称号。

疫情爆发时,柏文迪怀着7个月身孕,但她没有退缩,想得最多的就是“疫情、命令”,每天挺着大肚子,往返于村民家、劝返点、村委会办公室之间,从未间断。家人担心她作为孕妇,抵抗力差,不能过度劳累,极力劝阻,可是她笑笑说:“身为一名党员,我不去谁去。”家人拗不过她,只得再三叮嘱她注意安全。

工作期间,柏文迪负责全村返乡人员信息统计、材料上报,监测外来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到各劝返点和执勤人员一起开展劝返工作,到蔬菜大棚地排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到农户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到辖区粘贴各种公告、通知……面对长时间的电脑辐射和较大的工作量,她从不懈怠,因为她知道这是关系全村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大事,不能含糊,她说:“只有把工作干好了,心里才能踏实”。就这样,身在平凡岗位上的她,主动与村、组干部一起,用坚守诠释最美。

柏文迪是嵩明县城乡社区组织中涌现出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层一线的优秀典型,是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鞠躬尽瘁、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城乡社区工作者勇于担当、忠于职守、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精神,切实发挥了城乡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社区干部的积极作用。

掌上春城记者:孙吉祥

责编:李佳怡

编审:郑阳洋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