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高速黔南段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据黔南州交通运输局消息,近日,州政协有关领导率队先后实地调研了都匀至安顺高速公路杨柳街匝道口和站前广场、羊烈匝道口、毛尖收费站,表示除毛尖至云雾段,都匀至安顺高速公路黔南境内已具备通车条件。

都安高速。图/刘威威

建设中的云雾大桥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据悉,都安高速公路是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的首段,由主线及都匀、贵安两条支线组成,全长约283公里,总投资约435亿元。因地质构造复杂、建设标准高,都安高速成为贵州省公路历史上投资最大的项目。

都香高速都安段沿线互通立交示意图

都安高速主线起于都匀市王司乌养,与厦蓉高速水口至都匀段相接,经都匀市毛尖镇,贵定县窑上、云雾,惠水县城南、大龙,长顺后,进入安顺市境内,绕过龙宫风景区西南边缘后至终点镇宁县杨家山,与沪昆高速形成十字相交,并与镇宁至六枝公路顺接。

都安高速主线全长217.898公里。其中乌养至云雾段为双向4车道、云雾至惠水段为双向6车道、惠水至大龙段为双向8车道,大龙至长顺段为双向6车道,长顺至杨家山段为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均为100公里 / 小时。

都匀至云南香格里拉高速公路,是厦门至成都国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串联厦蓉、兰海、银百和沪昆四条国家高速公路,也是联系云、贵、川三省的又一重要运输通道,全线由都安高速公路、镇宁六枝高速公路、六六高速公路和六威高速公路组成,全长493公里,是我国西南地区通往珠三角经济区,南下北部湾经济圈最近的高速公路通道。

来源:动静新闻客户端

编辑:陈飞兵

审核: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