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城基层干部携子战“疫”记

图片
图为尚静蕊(左二)到集中隔离点检查核算采样信息录入情况。
“妈妈!你去哪儿了呀?我睡醒了到处都找不到你!”
“妈妈,七点了,你还没散会吗?我去食堂吃完饭了,把碗也洗了,还帮你打了饭放到暖气上了!”
“妈妈,我的作业写完了,单位的饮水机修好了,我拿水卡打了一桶水,你怎么还不回来啊?”
“妈妈,十二点了,我困了,你不回来,我一个人在宿舍有点害怕”……
你可能不知道,这是9岁男童王尚浩给在基层参与疫情防控的妈妈的语音留言。半个多月前他刚从邢台市区小学转到临城县东镇明德小学读四年级,他妈妈尚静蕊是东镇镇纪委书记。
尚静蕊2014年来到临城工作,把幼小的儿子留在邢台市区上幼儿园。自那时起,尚静蕊只有在不加班的周末才能回家照顾孩子,从不曾接送过孩子上下学,只能让孩子自己坐200元包月的电动三轮车。长期缺乏母爱关怀的孩子太想妈妈了,2020年底尚静蕊痛下决心把孩子接到了身边的小学,孩子还没来得及适应,就碰上了新冠疫情反弹、学校放假、交通封闭、全民核酸检测……这个9岁的孩子,在陌生的环境里,既上不了学,又回不了家,只能跟着妈妈吃住在单位宿舍。基层防疫工作千头万绪不分昼夜,于是上演了开头的一幕。
疫情就是命令。连续多日来,尚静蕊半夜摸黑去村里检查隔离封闭措施和值班值守情况;连夜安排救护车去邢台高铁站接回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凌晨一点还在帮助东镇防疫专班核实大数据推送人员信息;两次全民核酸采样,尚静蕊冲锋在前,带领县中医院医护人员转战西孟村、东镇火车站、驿家365酒店和浩博中学两个集中隔离点,结束后优先把医护人员送回医院……
暖心的同事给孩子从家带去了面包和水果,有空就替她陪陪孩子。尚静蕊感动之余对儿子心怀愧疚:“懂事的儿子,相信我们用不了太久就能打败病毒,到时我一定好好陪陪你!”(通讯员杨宁、霍笑楠)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