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杨丽萍饭局跳舞被批,男女都是舞蹈艺术家,饭桌也能成舞台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正事就开始了”
图片
    1月16日,杨丽萍工作室晒出一段杨丽萍和朋友们吃饭的视频,只见大大的包间里摆满的桌子,可见里边人数不少,而正当中,是一男一女两位年轻的舞蹈老师在表演节目,只见这位头上扎了个丸子的男老师一把拉过黑衣服的女老师,大家可以注意一下细节,这时候女老师的头发也是扎起来的,男老师脸上也是带着妆的。
图片
    动作继续,男老师一手环绕女老师腰部,一手从对方胯下掏过,抱起女老师的大腿就在空中转了一个圈,这时候杨丽萍老师急忙从一旁走到镜头前的桌子上,学着女老师的手部姿势,可能是在研究借鉴。
图片
    而后气氛涌动,女老师顶天立地“一字马”头发散开,男老师放下她后,大喊一声“喝”,两人一起起跳,幅度之大如同猛虎下山,充满力量的动作,有着原始部落篝火祈福的味道。
图片
    视频的字幕,是杨丽萍工作室在炫耀,说来看看舞蹈人的饭局,一言不合就“比舞”。
    视频放出来之后,许多网友表示震惊且不理解,说吃个饭而已,怎么弄得和喝大了一样。
    有网友担心盘子,地方那么窄,碰摔了还得赔钱;有网友担心菜,说鞋底子的泥和头发里的土都甩到菜里边怎么吃;有网友担心人,说别人在边上还能不能安安静静吃个饭了。
图片
    这种吃饭“一惊一乍”,很多网友都从道德上批评了杨丽萍,对于这部分网友,我送他们四个字:“少见多怪”。
    饭局上跳舞你们就接受不了了?那你们见过播音的朋友,吃饭比拼诗朗诵么,好家伙,吐沫星子从里边“正东家”位置越过餐桌飞到门上。
    至于说,饭局喝高兴了,有人站起来唱几首歌,这种事就更常见了。我都见过包厢里带 KTV 设备的,目的就是客人吃得开心后能舒服唱歌。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生活已是不容易,如果能遇到这么知心懂你的人,那真的是再开心不过的事情了,对于杨丽萍这种无儿无女终身没恋爱的艺术家来说,基本上这辈子都奉献给舞蹈艺术事业了。
图片
    所以能遇到同样热爱舞蹈热爱艺术的同行朋友,真的是无法言说的开怀,怎么表达,唯有给大家跳一段才能缓解内心的激动。
    那些男女之间的肢体接触,可能外人看来是尴尬,是流氓,但在舞蹈人和艺术家眼里,那就是美。
    我们汉族的传统文化是内敛的,许多爱不会表达出来,连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候,都讲究“食不言寝不语”,而杨丽萍老师出生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是少数民族白族,在那个对着孔雀就能跳出“孔雀舞”的地方,茶余饭后来一段舞蹈真的是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了,是习俗也是习惯,就像我们吃高兴了畅快聊天一样,他们吃高兴了就来一段。
图片
    你不能说,因为你不好意思跳舞,就见不得别人玩得好,对吧。
    咱别管是不是有头皮屑或者鞋底泥掉菜里,就说人家吃饭的都没不乐意,咱总乱批评,是不是有点多管闲事了。
    而且你们可能也注意到了,那个跳舞的男老师,脸上是化着舞台妆的,如果是临时想起才跳舞,他没必要化妆,可见他是早就准备好了,很有可能吃饭的时候,他就是带着妆吃的。
图片
    这说明什么,说明他很重视这段舞蹈,他想把自己展示给大家,他期待大家的目光。
    如此励志的一个饭局故事,怎么就轻易被世俗道德束缚了呢?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