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合景+置力投资或30亿夺新塘地铁上盖石下村旧改!

去年完成16个旧村招商的旧改大户增城,2021年首个旧改项目也传来了最新消息。
公告显示,广州市广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增城新塘石下村唯一通过资格审查的房企,待完成表决后将成为该村旧改的操刀者。石下村计划改造面积34.95万㎡,投资金额30.15亿元
图片
图片
这将成为2021年增城旧改的“头炮”。同时,这样的结果可以说是意料之中,因为村内去年张贴的中秋节敬老活动通知中,赞助礼品的及协办单位就出现了广州市广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名字。
经天眼查查询得知,该公司正是合景+置力投资集团联合体。
图片
图片
合作企业中,合景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置力投资又是什么来头?
据了解,其前身是广州市现代城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投资涉及金融、服装、化工、酒店、摩托车整车和物业服务等领域的企业,在广州主要开发了新塘现代城市花园、假日花园等,项目均位于新塘板块。
图片
△新塘现代城市花园
那么,本次与合景联手拿下的石下村旧改项目又有什么看点?
1
新沙地铁站上盖
石下村位于增城新塘镇中东部,具体点来说就是从地铁13号线首末站新沙站D口出站,出来地面马上就到了村庄范围,实打实的地铁上盖村。
图片
另外,主干道新沙大道北还从村中穿过,往北走数百米即可进入广园快速路,驾车前往广州市区也比较方便。
图片
正是由于相对便捷的交通,村内近年来也开始冒出了握手楼,部分村民开始了“耕楼”的生活。
据当地一名介绍,村中出租屋主要集中在靠近地铁站的位置,普通一点的单间月租200+、300+元就有交易,对于租金预算不多的广漂一族有一定的吸引力。
图片
△地铁站附近房屋
2
历史悠久的刘氏传统村落
说起石下村的得名,还有一个美丽的故事。
传说在今秦皇岛的北戴河海滨,有一块形似武士并会发光的石头,一天被到海滨游览的秦始皇发现,便想把石搬到山海关上镇守长城,但无论用何种方法石头依然巍然不动。
秦始皇见状便重重踢去一脚,石头从东海岸边一直滚动到南海之滨,变成一座浑圆墨黑的大石山,也就是如今石下村委背后的山体。
图片
而这个依山而建的村庄,也据称是南宋时期随南迁大潮至南雄珠玑巷的刘旭来到东江下游,被屹立的大石吸引迁居而建。
如今走在村内,不仅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多座刘氏祠堂,还有清朝乾隆年间重修过的石溪古庙、光绪年间始建的复昌桥等多处历史建筑。其中,复昌桥2002年被评为广州市一级文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氏祠堂与复昌桥
不过,经过长年累月的风雨洗礼,村内容貌早已显得相当老旧。除了近年来改建的部分握手楼之外,大街小巷里还夹杂着不少砖瓦旧房甚至低矮危房,实际居住体验欠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石下村面貌
另外也由于早期村庄建设缺乏科学统一的规划,村内生活配套比较缺乏,在城市东进的浪潮之下,旧村的发展翻到了更新改造的新一页。
从村内去年8月贴出的一份公告显示,石下村18岁以上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中,签名同意旧村改造人数占总人数的84.72%,村庄改造因而提上了日程。
图片
3
新塘三村连片改造?
招标文件显示,石下村改造范围用地面积34.95万㎡,总投资金额30.15亿元
图片
不说你可能不知道,其所在的片区近年来是新塘旧村改造的热点。先有西面的官湖村2019年10月63亿牵手时代中国,后有东面的新街村去年7月30.75亿花落俊发+合汇联合体。
图片
△新街村
加上本次完成招商程序的石下村,3个旧村改造总用地面积超150万㎡,投资金额近124亿元。若能顺利推进连片改造,或将成为未来新塘乃至增城楼市关注的焦点。
图片
4
周边一手楼2.5万/㎡
石下村所在的新塘中东部,是新塘近年来开始发展的片区,现状楼市还不算成熟。
距离较近的一手住宅项目有品秀星图,在售产品为78-134㎡二至四房,均价2.5万元/㎡左右。
图片
稍远一点则有顺欣花园、时代风华、丰盛101、中海联睿品等楼盘扎堆,售价2.1万-2.3万元/㎡不等。
随着日后旧村的改造,片区整体城市面貌提升的同时,还将会有不少的融资区货源补充入市,会是你的置业选择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