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事”怎么办?徐州多地发布最新通知!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
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
并呈现家庭聚集性特点
疫情防控态势再次紧张
个人防护不能大意
日前
徐州多地发布最新通知
就“红白事”怎么办?
做了最新倡议
1月14日,邳州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图片
信中提到:
不参加各类农村集市、商品展销会、室外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餐馆堂食用餐时间不超2小时,“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近日,睢宁县卫健委主任赵桂明做客睢宁疫情防控工作融媒体访谈直播间,介绍睢宁的全方位防疫举措。
图片
其中提到:
倡议疫情期间婚事缓办,推迟至疫情解除和全国各地都恢复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倡议丧事简办,特殊时期一切从简,控制丧事规模,除死者亲属外,不安排帮忙人员,不安排集中聚餐,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反对停丧时间过长,杜绝搭灵堂灵棚、请吹唱歌舞等行为。建议外地亲友遥祭,尽量不回本地祭拜。宴请不再办。
不举办生日、定亲、满月、乔迁等集中宴请,改以电话、视频等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春节期间尽量不聚餐、不聚集,家庭私人聚会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
同时,沛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倡议书。
图片
其中提到:
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原则上取消春节期间的团拜、联欢等聚集性活动,家庭聚会聚餐尽量控制在10人以内,提倡婚丧嫁娶活动从简举办。
图片
丰县发出倡议:
要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原则上不举办集聚性会议活动,不组织10人以上的聚会聚餐。
为什么不提倡办宴席?
1、酒席上的人员集中,而且来自不同的地方,每个人曾经去过什么地方,接触过什么人尚不清楚(尽管有关部门都在严防死守,加大巡查力度,但是有些人还是刻意地隐瞒自己的行程)身上是否携带病毒都是未知数,如果这个时候办酒席就是加大了被传染的风险。
2、这个时候办酒席,会极大地加剧人员的流动性,给防疫工作带来不确定性。
3、我们也绝不能放松警惕。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坚持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对此您怎么看呢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来源丨无线徐州
审校丨丁科
责编|邢传杰 仝勋
监制|刘砾
总监制|樊志海
睢宁人都在看
今年睢宁25个农房改善项目将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