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每日疫情信息汇总(1月17日)

1月16日12时至24时
辽宁无新增确诊病例
1月16日12时至24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截至1月1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6例(含境外输入85例),治愈出院359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35例。目前,尚有1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1月17日0时至12时
辽宁无新增确诊病例
1月17日0时至12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为沈阳市报告。
截至1月17日12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6例(含境外输入85例),治愈出院360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34例。目前,尚有1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沈阳:皇姑区全面做好解封后续工作
目前,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化工小区、中海寰宇天下天悦、向工小区东区、博客地带、亿海阳光一期、溪水街1号楼;世纪学府、亿海阳光二期;华锐塔湾欣城2期、明廉小区、鲲鹏小区2期等12个地区已降为低风险地区,仅余长江南街197-1号楼1个中风险地区。沈阳市皇姑区分别于12月31日至1月2日,1月4日至6日,1月11至13日进行了三轮全民核酸检测,除1月1日检测1人结果为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在重点管控区内进行了五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皇姑区疫情防控整体呈现企稳向好态势。
经过两周来的努力,管控区整体形势平稳,区域内已全部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区域内的居民经过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今日凌晨3时,经市指挥部研究决定,重点管控区域解除封闭并撤销相应管控措施。
沈阳市皇姑区正全面做好解除封闭后续相关工作。一是对原重点管控小区持续开展常态化消杀。二是对封闭小区仍按原渠道、原标准供应物资。三是对封闭小区满足“14+7”隔离期后,后续再做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四是持续做好特殊群体保障工作。五是持续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六是下发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告知居民解封时间和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到“五要”、“五不要”,非必要不外出,继续对居家隔离人员加强管理,做好小区日常管控工作。另外,今天中午12时,重点管控区域已恢复绕行的公交线路,开通地铁入口。
沈阳: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稳定
近期,受寒潮降雪天气影响和临近春节节日效应的拉动,全市肉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和部分品种价格持续小幅上涨,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切。
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储备充足、流通渠道畅通,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受季节、天气、节日效应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蔬菜等品种价格呈波动性上扬,但全市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稳定。
沈阳市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变化,加强市场监测,必要时可采取应急调控措施,确保全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
大连:关于部分社区解除封闭管控的通告
经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批准,高新区凌水街道大有恬园社区和金普新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自2021年1月18日0时起解除封闭管控。
解除封闭管控社区居民在解除居家隔离后,要按照“解封不解防”原则,认真遵守当地政府防疫工作要求。
大连旅顺口区:高校20日完成放假离校
目前,在驻旅各高校的积极努力与密切配合下,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等3所学校已完成全部学生离校工作;大连医科大学等3所学校已离校学生17229人,1月18日、19日还将有6506人离校,到1月20日除少量暂缓离校学生外,驻旅6所高校将全部完成放假离校任务。
截至2021年1月13日,除完成既定教学计划已正常放假离校的学生外,还有在校学生25204人,寒假拟离校学生24779人,其中大连本地学生2338人,大连以外学生22441人。假期拟留校学生425人,家处中高风险地区暂缓离校学生106人。
旅顺辖区共有6所高校,分别是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交通大学旅顺口校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连科技学院、大连航海职业技术学院。
鞍山: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防控措施来了
17日,鞍山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规范境外、域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境外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经国内口岸城市入境且在当地已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来(返)鞍人员,应在抵鞍前主动向社区或单位申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由单位或特定关系人全程闭环安全接回,继续严格实施7天集中隔离和3个月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国内高、中风险地区(重点管控地区)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对于域外重点管控地区来(返)鞍人员,严格按照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加7天的有效居家隔离,再加7天的健康监测执行,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国内重点关注地区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对于域外重点关注地区来(返)鞍人员,要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鞍,向所在社区报备后进行14天有效居家隔离;如没有证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要第一时间到指定医疗机构接受检测,中途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检测无异常后,进行14天有效居家隔离。结束隔离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无异常后,允许正常流动。
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鞍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对于域外低风险地区来(返)鞍人员,要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鞍;如没有证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要第一时间到指定医疗机构接受检测,中途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检测无异常后,可以正常流动。
丹东市疾控中心重要提醒
请广大市民留意,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到达目的地后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执行。返丹后须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执行。
国内各高校已经进入寒假,大学生返乡前特别是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省市,高校学生应提前了解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并主动配合。
图片
阜新:全面提升精准防控能力
采样培训“三步走”,提升防控硬核力量。第一步由省级核酸采样专家手把手、面对面培训市级师资60余名;第二步由市级师资以点带面培养县区级和院级师资;第三步由市级、县区(院)两级师资联手,分区包片负责,目前已实现全市1.3万余名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培训全覆盖。
阜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拨、装备10辆流动采样车,由阜新市卫健委分配给5家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并按标准配备登记、采样工作人员。
组织支援过沈阳开展流调工作的疾控专家组,结合疫情形势和阜新实际,对标先进经验做法,更新原有知识储备,总结实用的流行病学调查要点,制作成视频教学课件供全市流调专班人员学习掌握,全面提升调查工作能力。
铁岭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近期广大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吉林省公主岭市。
即日起,对吉林省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中风险区来(返)铁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完成2次核酸检测。对吉林省公主岭市其他地区来(返)铁人员需提供抵铁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者需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防控措施将根据辽宁省要求实时调整。
1月1日(含)以来有吉林省公主岭市旅居史的人员,要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1
来源: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
记者:王敏娜、王荣琦、丁冬、侯悦林、狄文君
编辑:高智勇 责编:方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