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出阳性!多地宣布:停业!封闭管理!

江苏南京进口货物内包装检出阳性
涉疫仓库封闭 货物封存
据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昨日通报,1月14日,南京市江北新区某企业对进口货物开展常态化检测,发现一进口货物内包装样本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该批进口货物从上海入境,市、区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对该公司涉疫仓库进行封闭,货物进行封存,对进出仓库转运车辆予以停用,对快递公司涉及人员进行排查,并全面开展人员排查隔离、采样检测、场地消杀等处置措施。
图片
陕西三地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检出阳性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15日消息,陕西省在1月4日、5日、12日,分别在西安市和生国际冷库、泾阳县、三原县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检出阳性
目前,西安市已采取“勒令该市场停业、实施封闭管理;市场相关从业人员和商户,全部相关货品,以及冷链环境全面核酸检测;对暴露于涉事冷库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进行排查,符合条件的人员采取集中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对市场冷链环境、相关运输车辆进行彻底消毒”等措施。
浙江遂昌县进口冷冻带鱼检出阳性库存产品全部就地封存
据衢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1月15日,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府前菜场“罗氏水产”店的进口冷冻带鱼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据丽水方面反映,该批次带鱼疑似从衢江区新农都批发市场润洋水产品商行售出。衢州市接到该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相关部门第一时间通过“浙冷链”系统对该批次产品的采购来源及经营去向进行调查,并组织相关县(市、区)对经营该批次产品的21家商户开展现场核查和预防应急处置。
对追溯涉及的各经营户现有库存产品已经全部就地封存隔离,相关经营场所和库房进行全面预防性卫生消杀。至16日凌晨1点,经各地疾控中心检测,衢州市相关产品、人员、环境新冠病毒所有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图片
来源:央视新闻、新闻联播、南京发布
编辑:冰阔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