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MV首发,一起来围观吧!

图片
我们都是追梦人
新一年,新气象,每一个人都了不起!少儿频道全新推出了由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吐尔干比·买买提塞依提、刘宇涵和古丽柯孜·阿迪力演绎的 MV《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向她们一样爱国爱疆、民族团结、朝气蓬勃,自立自强。让我们一起努力奔跑,勇敢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图片
图片
2020年10月,吐尔干比·买买提塞依提、刘宇涵和古丽柯孜·阿迪力被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授予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1
成长路上 我们并肩而行
吐尔干比·买买提塞依提
图片
吐尔干比·买买提塞依提的家乡,在祖国最西部的县城——乌恰县,这里也是祖国境内最后一缕阳光落下的地方。从小学到中学吐尔干比·买买提塞依提和阿斯拉伊·库达亚尔都是形影不离的好姐妹。阿斯拉伊·库达亚尔因为小时候的一场意外导致双腿截肢,只能靠轮椅活动,吐尔干比·买买提塞依提主动承担起了陪伴阿斯拉伊·库达亚尔上学的任务。从小学到中学,寒来暑往、风雨无阻,陪她走过了9年的求学路。她们相伴的身影成为了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2019年12月,吐尔干比·买买提塞依提被授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佳民族团结好少年”荣誉称号。2020年10月,吐尔干比·买买提塞依提被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授予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并作为全国好少年新疆孩子的代表,参加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隆重举行的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接受了领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
洛浦姐妹花 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刘宇涵和古丽柯孜·阿迪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宇涵和古丽柯孜·阿迪力在一起的时候,就像在照镜子,一样的品学兼优,一样的乐观向上。她们曾经都是和田地区洛浦县第二小学的学生。也是在那里,她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学习上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生活上相互照顾,相互包容。她们亲密无间,感情越来越好。两个孩子纯洁的友谊就像一朵盛开的民族团结之花。在她们的影响下,两家人也像亲戚一样走动更加频繁,逢年过节相互串门。在“我给你家送福字,你给我家贴春联”“中秋节你到我家吃月饼,古尔邦节我到你家吃馓子”的一来一往中,两家人的关系融洽,不但体验了相处的快乐,还获得了彼此的信任和友谊。2019年,刘宇涵和古丽柯孜·阿迪力被授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佳民族团结好少年”荣誉称号。2020年10月,刘宇涵和古丽柯孜·阿迪力被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授予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