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区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17日晚,龙山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山分局、区卫健局、区商务局、市公安局向阳分局、南康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突击执法检查,到辖区内10余家商户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辽河半岛商业街和六条胡同,检查人员走进超市、饭店、药店,详细检查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仔细查看了冷链食品进货流程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刻整改。

从总体情况来看,天成超市辽河半岛店、红星药店辽河半岛店、清真回味牛肉馆、乐品煎肉店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本到位。

辽河半岛指上生活生鲜超市未配备扫码员,未对进入者进行扫码登记;牛一锅饭店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未配备扫码员;吉时汇便利店未配备扫码员,未粘贴疫情扫码提示;马家炭火锅店内服务人员未佩戴口罩;六条串意人生未配备扫码员,登记不规范,经营者未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流于形式;“喝”烧烤店店内服务人员未佩戴口罩,未及时测温;炭火蛙锅未配备扫码员;伊通烧鸽子经营者未佩戴口罩。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山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的督导检查力度,落实场所第一责任人制度,全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商户,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就餐、购物要出示“健康码”,这不仅是自身安全的保障,更是一份责任。如发现商家在经营当中有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或其他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记者 吕琳 胡希伟)

编 辑:韩经东 杨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