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蔡旗镇: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1月11日,在民勤县蔡旗镇蔡旗村会议室内,村党支部书记金红基正在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向党员干部及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
图片
蔡旗村党支部书记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杰己 摄
蔡旗镇蔡旗村党支部书记金红基对记者说:“当前,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利用农闲时节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将全会精神学深学实,融入到产业发展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20年,蔡旗村建成集“种苗繁育、合作销售、典型示范、科技推广”为一体的日光温室201座,518亩,种植葫芦、茄子、辣椒、娃娃菜等露地蔬菜700余亩,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全村党员群众更是信心倍增,大家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落实落细,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
蔡旗村日光温室辣椒长势良好 王杰己 摄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蔡旗镇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全民参与,通过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宣讲学习活动,打好集中宣讲、领导干部宣讲、延伸宣讲“组合拳”,把发展特色产业和增加农民收入相结合,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进村居、入人心。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激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争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表率,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立足岗位做好全会精神的践行者。”蔡旗镇政府干部李兆成坚定地说。
记者:王杰己 王菊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