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多方援助暖人心,同舟共济战疫情

2021年1月15日晚,经权威机构认定,遂昌县府前中心市场罗氏水产店(小潘水产)销售的进口冻带鱼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并支持防疫工作,他们做义工、捐物资、送午餐......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援助抗疫。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您好,请先来这边登记。”在腾龙二期小区,我县雷锋志愿者正忙着给出入行人和车辆做例行检查。自1月15日以来,我县雷锋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奔走各大社区,主动帮助社区进行检测、排查工作。“我们目前共出动19人,接下来会增加到50人。”志愿者余秀娇说。雷锋志愿者们不畏艰险,走在了防疫工作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应有力量,也鼓舞了人心。

公共场所消毒工作也是防疫工作的重要环节。从15日开始,县蓝天救援队就义无反顾地前往县内多处公共场所进行义务消杀,积极配合着县委县政府的防疫部署。他们身穿防护服,手持消杀工具,穿梭在食堂、公共厕所、停车场等人群聚集区,为百姓的健康而奔走,也为抗击疫情而战斗。

随着防疫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援助防疫的队伍当中,百岁我家酸菜鱼店就是其中之一。从16日开始,他们为防疫指挥所、各社区卡点等地的防疫工作人员提供免费送餐服务,用一份份热乎乎的工作餐支援防疫工作。

编辑/王程程责编/张春玲

审核/傅长琪监制/杨曦

告诉我,你在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