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军分区紧急筹集急需物资驰援南宫抗疫一线

图为抗疫物资送达南宫市。 通讯员王健摄

河北新闻网1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王健)军民鱼水情,军地一家亲。今天,邢台军分区将连夜筹集的帐篷、被褥、大衣等首批急需抗疫物资送达南宫。

1月16日接到支援抗疫物资请求后,邢台军分区闻声而动,立即启动支援地方疫情防控行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所属人武部、驻邢各部队和友邻单位全力组织物资筹措集结,仅用18小时便筹集到567顶帐篷、3480套服装和1012套被褥。为把抗疫急需物资第一时间运送到南宫抗疫一线,他们紧急动用46台车辆,调动民兵应急分队进行装卸运输,全程督导跟踪。

“人民有困难,人民子弟兵就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邢台军分区司令员郑志洲表示,军分区组织了百余支民兵应急分队,万余民兵志愿者投身支援地方疫情防控行动,协助执行卡口封控、物资前运等多项任务,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危难时刻彰显鱼水情深。”南宫市长朱继坤激动地说,全市上下将坚定必胜信念,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