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石家庄、邢台通报这些信息

1月17日,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图片
石家庄新增确诊病例27例
1月17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1月2日至1月17日12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706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02例,除之前已经出院的康复者外,其他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收治。
用心用情保障群众日常生活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市民就医带来的不便,在除定点医院以外的省、市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救治心梗、骨折等急危重症患者。在网上开通预约平台,有专家24小时应诊。
主城区蔬菜、粮食、食用油、肉类、蛋类、奶类等6样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防疫期间日常生活需要。通过线上下单、微信群团购等多种途径,畅通配送渠道,让市民在家就能吃上新鲜的肉蛋奶菜。
尽力满足隔离人员生活需求
组织了由卫生、公安等部门参加的50个督导检查组,对石家庄市409个隔离点的建设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今天下午石家庄市又组织24支复查督导组,进行复查督导,力争不留死角、全部达标。对备受市民关注的隔离点污水处理、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问题,均按国家标准进行整改强化,全部达到规范标准。按照医护人员50:2,安保服务人员3—4倍的标准,对各隔离点的人员配备进行了梳理,在保证标准不降的基础上,力争有条件的再增加1—2名医护人员。
进一步提升隔离人员服务水平。在石家庄市各隔离点,张贴、印发了隔离人员明白纸、“五个严禁”通告等,对隔离点的餐饮标准进行了调整,丰富了菜品,增加了水果等,组织多名心理专家,开展隔离人员心理辅导。
1月17日,邢台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图片
南宫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17日,南宫市启动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抽调了市人民医院等9家医院、威县等10个县区以及三力医学健康实验室共1690人,利用一天时间,完成对城区的16个核酸检测区域和15个乡镇核酸检测区域所有居民,共计36万人的检测任务。
[报道|河北日报记者张文君、王峻峰、邢云]
[编辑|郭欢叶、王永帅]
禁止转载
未经授权
凡本报原创作品
本报唯一官方微信
声明
河北日报
微信号:hbrbgf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