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靠近!火车站附近的“这类人”!

近期,厦门铁路公安处集中开展为期70天的“猎鹰—2021”战役专项行动,严打互联网倒票和制贩假票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15日,厦门铁路警方共查获涉嫌制售假证、倒卖车票案件10起,抓获违法嫌疑人7人。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厦门铁路公安处在管内各火车站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采取“双线”巡查制度,对厦门、厦门北、泉州、龙岩和漳州等各大车站的进站口、出站口、售票厅及广场周边进行巡逻和监控,及时发现和打击炒票黄牛及各类违法犯罪分子。

(民警在车站安检出入口核查乘客身份信息)

同时,根据近年来管内倒票活动情况和客流情况,对曾经从事倒票的违法人员进行梳理,及时发现和清理“熟面孔”,通过设立举报台、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积极收集倒票线索,分析研判。

(民警在核查乘客身份信息)

组织专人瞄准重点目标,定向打击网络涉票非法平台、代售点违法活动、持假冒假活动、无票乘车活动及其他违法活动;坚持依法惩处,严惩扰序人员、倒票人员、诈骗人员及其他违法人员,着力提升震慑效应。

“猎鹰—2021”行动

据厦门铁路警方介绍,“猎鹰—2021”战役专项行动从2020年12月30日持续至2021年3月10日。厦门铁路警方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清剿炒票黄牛和各类违法犯罪分子,为2021年春运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民警向乘客做出行安全宣传)

通讯员:林艺静

厦门广电集团广播中心i听厦门

采访/编辑:余海燕

责编:林军、陈国胜

编审: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