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已经混了11年时尚圈,这实力可以胜任时尚编辑的职位吗?

听说《VOGUE China》的新主编定了??!

93年出生、澳籍华裔、时尚博主...打算去接替“中国时尚女魔头”的前主编张宇...

而且各家粉丝都“慌”了,纷纷已开始在线评论,希望新主编多多关注自己爱豆。

顺便拉踩一下某些明星...

拜托的新主编,是她

有外媒爆料她来了 —— 章凝(Margaret Zhang)。

Twitter上,甚至有不少知名时尚博主已经开启剧透模式,向她提前发起了祝贺。

虽然目前只是有媒体放出风声,并没有官方消息确认。

但是这个小丫头的所谓“空降”,明显让很多人打了个问号。因为《VOGUE》创刊的时候她还没出生…

那么,章凝到底是谁?

其实羊第一次看到章凝的照片,就对她印象深刻,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但是辨识度极高。

黄黑皮、大方脸、眼睛小,甚至整体轮廓也不立体。

上扬的凤眼,配上挑眉,面无表情就是调皮。

身材比例普通,称不上东方的软美人,也不大符合时尚圈的看腿要求。

也难怪很多网友都在diss她的颜值,如果问鼎VOGUE中国主编,她又凭什么?

但关注时尚圈的人会知道,这位其貌不扬、完全不是第一眼美女的她,却在欧美时尚圈混的“风生水起”,一点儿也不简单。

27岁,”混了“时尚圈11年

章凝,时尚圈有名的「斜杠少女」,自带人设和标签。

有学历:北京大学法律系及英语语言文学系毕业。拥有悉尼大学的商科学士学位和法学学士学位。

有商业头脑和影响力:22岁就被福布斯排行榜评选为亚洲地区30岁以下的精英之一(只有30位哦)。

23岁,又被BOF(Business Of Fashion)评选为“时尚行业年度500强”。

从小学习古典钢琴。

热爱很多年芭蕾,并一直把它贯穿在自己的艺术领域。

16岁,她创办了时尚博客「Shine By Three」,分享自己的穿搭和个人摄影作品。

摄影师、设计师、写手、时尚顾问、制片人、创意总监...似乎章凝就是圈内的劳模。

那么,顶着这些人人羡慕的标签,她真的实至名归吗?

2015年就拿下倩碧代言,18年又出镜宝格丽海报。

和米兰达·可儿一起拍摄施华洛世奇广告。她既是拍摄者,也是模特,气场完全不输一线超模。

香奈儿野生代言人,让品牌发现了无限搭配可能。

登上《VOGUE ME》的创刊号,带着纸媒迎接新媒体时代。

24岁登上澳大利亚版《ELLE》封面,也是首位露脸的亚裔新面孔。

这居然是一张来自手机拍摄的封面?!

25岁登上中国版时尚芭莎。

后续又拿下新加坡版《ELLE》封面。

中国版《红秀》九周年纪念刊,以「亚洲时尚新势力」身份和欧阳娜娜一起出镜。

仅仅沉迷出镜上封面?不,章凝的专业无人质疑。

作为《The Face》杂志的创意总监兼导演,每次她都能带来新风格和新尝试:

为潘多拉设计故事感剪影:

把热爱当工作,拍个人短片,是章导没错了~

其次,多次以摄影师、博主的多重身份参加时装周,片约不断,合作过的大牌不计其数。

作为策划,章凝脑洞大又敢实践,为Fendi90周年特别营造了《爱丽丝漫游仙境》主题。

把艺术转换为商业价值,这又是“商人章”最聪明的Tag。

“认清自己,便不会无所事事”

论时尚博主,章凝完全是鼻祖级别。懂自己风格定位、同时拿捏到位。

读书时期,她就开始建立自己的时尚帝国,陆续在ins更新自己的穿搭。

在众多博主中,章凝是很会经营个人风格、且出其不意的代表。发色不设限,随心随衣服。

穿搭打破常规,却日常百搭,展现girl power~

很会选色,更有自己的态度。

把复古宫廷感带进属于自己的极简风里。

同时,善于利用同色系颜色的深浅碰撞和不同面料的糅合,从视觉上增加层次感,拉长身高。

偶尔也搞笑地”不正常营业“。

酷、飒、给人期待,”只有我章凝才会带来下一份惊艳“。

讲真,羊单看照片...真的看不出她的身高只有160cm...

有了流量就迫不及待变现?当其他时尚博主纷纷开始接广告时,章凝依然坚持分享属于自己的时尚观点和真实生活。

虽然章凝还未确定出任,但是羊觉得,时尚真的无关样貌,而是一种属于自己的风格营造和审美态度。

2020年,时尚圈变化太多,金牌老人辞职,新旧交替。连流量明星们、国际大牌都开始各种接地气了...

2021年,时尚更需要新血液,谁还能阻止新秀崛起呢?

或许,时尚的标准就是在章凝这里总有新意 ——不随波逐流、不殆尽自我在人群里,随时取悦并展现自己。

眼睛里展现的都是“清楚自己是谁”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