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教师杜远薇获2020年“马云乡村教师奖”

瞿宏红 本报讯 1月12日,笔者从沅陵县 明溪口镇高砌头九年一贯制学校(简 称“高砌头九校”)获悉,该校“90 后” 青年教师杜远薇由于工作突出,荣获 2020 年“马云乡村教师奖”,同时,她 将获得10万元资金资助。杜远薇也是 怀化市唯一获得此殊荣的教师。

杜远薇是一名“90后”乡村教师, 自2013年毕业以来,一直在沅陵县明 溪口镇高砌头九校任教。七年来,她一 直奋斗在教学一线,在教学中始终坚持 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身示教, 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尊敬,从2017年至 今连续三年考核获“优”。

她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给予 帮助,多次联系爱心组织对学校特 困生进行“一对一帮助”,其中学生 石红梅在学校、爱心组织和政府的 帮助下已经顺利完成学业,走向工 作岗位,其姐姐也受益得以完成大 学学业,整个家庭顺利“脱贫”。

六年的教学中,杜远薇所教的班 级6次获得统考学区“一等奖”,多次获 得校和学区公开课“一等奖”。2015年 获得沅陵县“教坛新秀”称号;指导学 生参与扶贫故事征文获得县级“特等 奖”;撰写论文获县“一等奖”3次,2019 年教学反思获得湖南省“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