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传102!无敌的“养生讲师”是如何给老年人洗脑的?

17日下午,吉林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截至17日1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例,无症状感染者80例。

102例感染者为同一输入病例林某传播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分析,吉林省本次疫情传播链条清晰,为黑龙江省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输入吉林省后引发本地传播。

目前报告的114例感染者中,有9例为黑龙江省输入,105例为本地续发感染。在续发感染者中有3例是吉林省外输入感染者的家庭成员,另外102例续发感染者为同一输入病例林某传播

流调发现,这名培训师曾经于1月8日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馆,1月10日至11日在通化源升品质生活坊进行培训授课。两地随即展开大规模的排查。

该病例林某从事个体营销职业,为黑龙江籍,近期多次往返于黑吉两省,活动范围较广,接触人员多。1月6日至11日曾在公主岭市、通化市开展4次针对中老年人的营销活动。病例林某是吉林省发现望奎县输入疫情后,通过排查同城密接人员后及时得以发现。

消息公布后,有网友留言,养生馆学员多为老人。近年来,营销组织通过各种渠道如——

免费测血压

鸡蛋“白给”

旅游“白送”的方式吸引老年人。

这样的保健品营销点,

似乎已成为社区菜场周边的“标配”。

难道天下有免费的午餐吗?

2020年7月6日,玉林兴业县公安局在兴业县广场西面某家园2楼查获一涉嫌传销犯罪团伙,当场查获参加集会人员93人。

墙上贴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国家经济”、“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标语。

屋里挂着写有“公益援助,爱心传递”的锦旗。

各种“志愿者”证件到处都是……

这其实是一个传销窝点。

这个所谓的“教室”里,参加集会人员的93人竟均挂有学员胸牌。这背后究竟又有何“玄机”——

神秘的“教室”

这个窝点属于一个叫“东望集团”的传销组织。“东望”是近两年兴起的一个传销组织。与臭名昭著的“中绿”“1040”等“老牌”传销组织利用一些人渴望一夜暴富的心理,编造“排队领钱”“高额回报”等谎言骗人不同,“东望”的“洗脑”手法更为高明、隐蔽。

警方在现场发现,这里约有90多人,分别在几个民房改成的教室里挤挤挨挨地坐在四方板凳上听讲课。而且每间教室墙上都挂有“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横幅,《课堂管理事项》等。

而这个所谓“学堂”里住宿环境是这样的:在教室旁边的另外两间房,地上则满满当当地摆放着草席、水桶,桌上则是洗漱用品,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课堂也有纪律要求

进“东望”的窝点先学习26天,还点名,管得挺严,这期间不提一句交钱的事儿。

该组织还有着上课的纪律要求:女士不得穿裙子、高跟鞋进入教室;每天早上上课实行点名制度,晚上统一在宿舍休息,晚上也点名;要求每个人分享体会不能超过3分钟,要主动把机会让给别人,让别人也出彩等等。

“中国的希望、世界的希望、人类的希望”。

说到“东望集团”会员们那是异常的自豪。按照“东望集团”的宣传,所有从事过“1040工程”、“资本运作”、“民族大业”、“直销”、“资金盘”、“互助盘”、“云数贸”、“建业盘”、“五行币”等平台的人员,可以“平移”到“东望集团”,传销层级关系不变,号称“万网归一”。

用伪国学洗脑中年人

“东望集团”类似精神传销,受害者大多数是老年人。

和以前的传销组织说法不一样,该集团给学员们讲国学,讲国家经济形势,跟他们说要爱国、买国货,还说要为人民建立民生保障网。

此外,该集团还组织传销人员给社区打扫卫生、在各种活动中当志愿者,组织传销人员唱红歌、表演节目。

经讯问,该组织对外打出“东望集团”的旗号,打着开办所谓传统文化学习班的幌子,实则涉嫌传销,对会员大肆洗脑,还自称“拯救全人类”,他们平时打着“志愿者”服务、“义工”旗号,向不明真相的群众宣传“东望”的宗旨,以此吸引更多人加入“东望”。

经查,现场查获的93人除兴业本地人外,还有来自广西境内桂平、平南,及区外13个省市的人员,成员分布范围极广。其中4人涉嫌组织传销活动被刑事拘留,现场缴获宣传资料一批。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温馨提示

传销、诈骗组织往往披着合法的外衣,打着爱国事业的旗号,说法表面是冠冕堂皇,实际上漏洞百出,手段卑劣。

如果发现周围有亲戚朋友正在加入此类项目,一定要警惕了!千万不能听之任之信之,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

来源:人民日报、法在玉林、今日海阳等

你若喜欢,可点在看分享行走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