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年 南靖长泰将送出“大礼包”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张雄敏 通讯员 王文强)1月16日,漳州南靖县发布《关于保障2021年“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下简称《通知》),为困难群众、留靖员工及一线员工等送出“两节大礼包”。而就在前一天,长泰县也发布了关于保障2021年“两节”期间生产稳定运行“三免四访五奖励”措施,将给留在长泰过年的非福建籍企业职工送出年货礼包。

南靖对留靖过年的外来员工每人发放特色年货礼包

南靖县发布的《通知》指出,对留靖过年的非南靖籍企业职工,每人发放价值200元的南靖特色年货礼包;对规上、限上企业及县级以上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非南靖籍务工人员,凡留在南靖过年且2月全额发放工资(重点项目仅限于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和施工管理人员)的,给予每人节日补贴1000元。

为了丰富留靖人员的假期生活,《通知》提到,在南靖务工的非南靖籍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凭相关证明,可享受南靖土楼、紫云山樱花园、田中赋等景区景点门票减免优惠。

长泰非长泰籍企业职工春节期间游当地景区有优惠

长泰县发布“三免四访五奖励”措施,对留泰过年的非福建籍企业职工每人发放价值200元的长泰特色年货礼包、对留泰过年的非福建籍企业困难职工给予一次性困难补助1000-2000元、县财政安排95万元实施消费立减和发放现金抵用券活动等。

春节期间(2021年2月12日至18日),在长泰务工的非长泰籍务工人员,可享受长泰天柱山、十里蓝山、小黄山、花仙谷、古山重、鼓鸣岩、福友农场、闽南风俗园等景区景点门票团购优惠。

此外,长泰县财政安排100万元,开展“你消费、有好礼”个人消费发票抽奖活动,个人在长泰县购物、住宿、餐饮、文娱、旅游的消费行为所取得的发票可参加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