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点!宁德新闻【2021-1-18】

天气预报

1月18日,庚子十二月初六,星期一

晴 5~14℃ 微风

闽东之光:天开图画 杨良辉 摄

时政

1

疫情防控

1

2

日前,市人社局发出通知,倡议企业员工留宁过年;市工信等六部门也出台举措稳企稳岗。我市四大主导产业相关企业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配套制定奖励措施鼓励员工留宁过年。

3

留企人员1-2月工资按照150%发放,过节发放1200元过节红包以及年货大礼包……1月16日下午,福鼎市民营企业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方与企业方首席代表商议外来职工“留鼎过节”的有关待遇,最后在福鼎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的见证下签订合同。

要闻

1

1月18日,经过三年多艰苦鏖战,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福建省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将举行通车仪式,标志着福建省新增一条出省通道。

2

近年来,周宁县高度重视“村企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结对共建新机制,促进村企深度共建,走出一条村企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建共赢的路子。目前,已有87家企业与117个村(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各结对企业支持结对村发展项目145个。

3

在霞浦,“虚拟注册”解决了电商企业经营场地的限制问题,为企业提供更便利、更自主的创业选择,有效激活市场主体活力。通过“虚拟注册”机制,虚拟电商产业在霞浦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已登记个体工商户22628户。

民生

1

作为全省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之一,去年以来,蕉城区蕉北街道依托各社区党组织,深入发动党员骨干、居民群众、志愿者、共建单位、部门下沉力量等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长效管理机制。目前,蕉北街道在8个社区设置了67个垃圾分类屋(亭)。

2

近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了解到,自“文明宁德随手拍”小程序运行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有力地推动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随手拍”参与群众达万余人,小程序后台收到万余件曝光信息,评论、点赞数十万条,取得了良好效果。

3

日前,霞浦县公安局下浒派出所通过“海上保险”机制,为一起意外事故受伤人员代办了保险理赔手续,有效解决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今年以来,下浒镇已有700多名养殖户购买了海上安全生产责任险,保额达50多万元。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心无旁骛地活出当下最好的状态,就是对未来最好的交代。

早安!

编辑:蓝青

值班主任:周邦在

[ 这里是闽东日报,感谢您的阅读 ]

闽东日报移动端矩阵

“你说我办”新闻报料热线:287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