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界港澳委员通过网络视频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图片
长沙晚报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今天上午我通过网络直播全程收看了大会的开幕会,虽然今年无法前来现场参会,但我仍感觉身临其境。”17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进行分组审议。走进第十八组的会议室,一块大屏幕让这里显得与众不同。
“云”上参会,履职在线。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所有特邀界港澳委员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参加本次大会。
“通过这种形式参会还是第一次,感觉非常特别。”市政协常委马耀良说,他希望澳门的委员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助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建设。“特别是将长沙在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向更多国家和地区推介,这是我们港澳委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讨论现场,港澳委员们尽管身在千里之外,但为长沙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的热情丝毫不减。
得知将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参会,市政协委员金霖沅早早就做好准备,守候在屏幕前。“长沙市政协非常贴心地安排了‘云’参会,让港澳委员可以跨越空间‘无障碍’参政议政。虽然是线上参会,但早上聆听报告的时候,我的心情和在现场同样激动。”金霖沅说,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长沙作为中部地区省会具有相当的后发优势。“十四五”期间,长沙将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互联网时代不仅让我们生活更加便利,也让我们的履职手段越来越多元化。”市政协委员孙秀祖说,一早通过网络聆听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其中对港澳委员在2020年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这让她感到由衷自豪。“湖南正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我们将通过长沙市政协这一履职平台,当好桥梁纽带,进一步推动两地在经济文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