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fun|90分钟50分钟!云南又一条高速即将通车

昨天,你错过了哪些新闻?
今天,想要关注些什么?
图片
图片
今天是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感谢关注云南网微信公众号
图片
2005年1月18日,中国第21次南极冰盖科学考察队成功抵达南极内陆冰盖的最高点,这也是人类首次从地面进入该点。
图片
图片
文麻高速项目建设进度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据悉,截止目前,文麻高速公路累计完成产值86.7亿元,已完成合同额的86.7%,前32km预计2021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后42km预计2021年7月1日建成通车。文麻高速起自接已通车蒙文砚高速公路甲马石 K89+824 处,止点位于麻栗坡北,全长74.776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文山到麻栗坡将由原来的90分钟左右缩短至50分钟,文麻高速将成为文山至麻栗坡最便捷的快速通道。
图片
云南省气象局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应对寒潮天气过程
云南部署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
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即将完成
图片
种植在大理洱海生态廊道的千鸟花、瓜叶菊、荷兰菊、石竹、羽衣甘蓝等花卉艳丽绽放,虽值冬季却带来了春的气息。目前,洱海生态廊道主体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前期试运行开放的12公里已成为一道靓丽景观,极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国善公益志愿服务队在昆明成立
2020年度中国都市夜经济哪最火?昆明再度上榜
图片
图片
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寒潮天气防御
近日,新一轮寒潮天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降温幅度6-10℃,特别是云南东部、贵州大部和江南西南部等地降温10-12℃,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东北地区东部有较强降雪,局地暴雪。此次降温雨雪天气与前期多轮寒潮影响叠加,将增加在田作物防寒抗冻难度,特别是南方地区降温幅度大、雨雪集中,易造成油菜、露地蔬菜、水果等作物受冻。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做好寒潮天气防范,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10年来最大凌汛
图片
近日,受持续降温天气带来的寒潮影响,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冰封壶口”,迎来凌汛。瀑布景区完全被流凌所覆盖,奔腾的黄河水已不见踪迹,大量流凌和冰块在河槽内不断堆积,冰层厚度不断提升,最高处距离河岸约10米,景区道路也被冰凌覆盖了2米多高。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称,这是壶口瀑布近十年来最大凌汛。景区自2021年1月9日起暂时关闭。
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发患者病历被拘留
近日,陕西白水县医院一工作人员李某某在工作期间汇总患者就诊病历时,为展示其正在加班,将整理好的病历资料拍照并通过微信发至同办公室工作人员楚某某。楚某某将病历资料照片通过微信发于自己的家庭群,致使该病历照片在微信等社交平台中大量被转发传播。根据规定,楚某某涉嫌散布公民个人隐私违法行为。1月15日,白水县公安局对违法嫌疑人楚某某处以行政拘留9日、并处500元罚款处罚。
防止新冠病毒变异种传播 意大利停飞从巴西入境航班
日前,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在个人社交媒体表示,已签署法令停飞从巴西飞往意大利的航班,并且禁止近14天内在巴西经停的旅客入境。如上述旅客已抵达意大利,则要求其联系地方卫生部门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斯佩兰扎说,科学家对新冠病毒新变种进行的深入研究十分重要,与此同时,意大利选择谨慎应对这一新变种。
1月上旬日本多地降雪量和低气温创纪录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入冬以来,以日本海一侧为中心的地区连降大雪,特别是在2021年1月上旬,降雪量和低气温均创下有统计数据以来的纪录。1月上旬期间,西日本的日本海一侧降雪量为往年的4.4倍,这是自开始进行统计的196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另一方面,1月上旬的平均气温也低于往年。北日本的平均气温比往年低3.8度,创下1985年以来的最低气温。
图片
致敬禁毒警察 音乐剧《重生》在昆明开演
鲁尼结束球员生涯 专心执教德比郡
图片
英冠德比郡俱乐部15日宣布,此前作为球队临时主教练的英格兰球星鲁尼将成为球队的正式主帅,同时鲁尼也将正式结束球员生涯,专注执教工作。现年35岁的鲁尼2020年1月离开美国的华盛顿特区联队,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加盟德比郡。2020年11月球队前主帅科库“下课”后,鲁尼开始作为临时主帅执掌球队教鞭。
图片
“米字操”别盲目练
一直以来,网上有不少文章推荐通过做“米字操”来活动颈椎,缓解不适。对此,医学专家提醒,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使用米字操来舒缓颈椎不适,某些疾病患者可能会适得其反。“米字操”包含颈椎的屈伸、侧屈和旋转等动作,涵盖了颈部活动的最大范围,而且包含几个不同动作的复合动作,稍有不慎,就容易造成颈椎的损伤。
昆仑雪菊服用不当或伤身
昆仑雪菊,因其能降血压、降血脂而备受现代人追捧。体质偏热、年轻力壮的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喝一些。因昆仑雪菊药性寒凉,容易伤人脾胃,对于虚寒体质的高血压患者,不建议饮用昆仑雪菊。身体虚寒、胃肠功能不太好、低血压、低血糖患者不宜饮用,备孕或者已经怀孕的女性不要饮用。
每日诗词
观猎
唐·王维
风劲角弓鸣,将军猎渭城。
草枯鹰眼疾,雪尽马蹄轻。
忽过新丰市,还归细柳营。
回看射雕处,千里暮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