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千阳县宝丰村“第一忙人”雷忠仓

喂羊、打草、拌料……千阳县张家塬镇宝丰村村民雷忠仓总有干不完的活,乡党们叫他宝丰村“第一忙人”。

勤快是雷忠仓的脱贫致富法宝。他今年53岁,前几年生活过得艰难。外出打工好多年,他因为没技术而收入微薄。脱贫攻坚开始后,千阳县出资2万余元扶持雷忠仓发展奶山羊和肉羊养殖。目前,雷忠仓养羊近100只,2020年出售肉羊收入3万余元。除过养羊,他每年种植有机西瓜6亩左右,还种植20余亩玉米、小麦当作羊饲料。

“目前,在农村发展养殖业机遇非常不错,国家有支持政策,市场前景很好。在家不用出门,就有比较丰厚的收入。只要能吃苦,勤勤快快,肯定能致富。现在,好多群众跟我学习养羊技术,我也能带动乡亲增收。”雷忠仓说。

最近这几天,雷忠仓计划买个电动汽车。“都过50岁的人了,也该享受享受生活啦。”他笑着说。

(陕西日报记者 仵永杰 千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时定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