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仙居: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

“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万米长跑的韧劲,奋力书写仙居绿色跨越新篇章。”1月14日上午,在台州仙居县第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开幕式上,仙居县委书记颜海荣话语铿锵有力,吹响了该县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的冲锋号。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仙居县将坚定不移地按照市委打造“六个城市”的目标定位,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以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为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创新引领、绿色跨越”主题主线,持续攻坚以经济开发区为突破口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铁新城为突破口的城市能级提升、以神仙居旅游度假区为突破口的全域美丽创建、以高山移民为突破口的共同富裕行动等“四大突破口”,力争经济总量迈入全省山区县第一方阵,努力打造特色产业智创高地、全面融杭接沪重要基地、世界级旅居目的地、温暖幸福宜居地、营商环境最优县,为与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福应街道是仙居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之一。深入攻坚以经济开发区为突破口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扩容提质,持续推进园区扩容,完成‘两村两企’搬迁,启动安置区建设,福应街道肩负首战任务。”仙居县党代表、福应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宝健表示,街道党员干部将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更加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加速推进“两村搬迁”,统筹推进安置区块建设,扎实推进企业扩产用地,聚焦服务体系,积极打造交通枢纽,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为实现经济开发区扩容提质作出更大贡献。
仙居拥有天然的青山绿水,旅游也成为该县战略性支柱产业。如何推动文化和旅游的产业融合,深度挖掘本土文化,从而提高文化的传播度和旅游的融合度?
仙居县党代表、下各镇第二中学校长胡益君认为,要实现仙居旅游从“观光游”到“度假游”的转变,加强劳动实践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发展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等业态,打造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风景区;深入实施“旅游 ”战略,推动油菜花节、杨梅节、丰收节等“四季花海”提档升级,形成有全国影响力的农事节庆IP;做精仙居国际马拉松、扁带挑战赛等赛事,积极承办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活动,打造旅游赛事经济,把游客“看到了什么”变成“玩到了什么”,真实体现“万年仙居”的历史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