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律】别以为你穿了马甲我就认不出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禁·绝·毒·品·利·国·利·民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近些年来,毒贩们不断创新,市面上出现越来越多的新型毒品,让很多青少年受诱惑,误入歧途,深受其害。与传统毒品相比,新型毒品的心理成瘾性很强。今天我们就再来汇总一下那些新型毒品,揭示其危害性: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紫水
图片
“紫水”的主要成分为含可待因(Codeine),实质上与国内普遍使用的止咳糖浆或止咳水是一类滥用物质。配方包括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含有二氧化碳的软饮料或纯果汁,加冰块制成,在一些地方也进行了改进,加入紫色药水,或配搭其他酒水饮料,混合出好看的颜色和水果味的口感,使得这种饮料深得一些年轻人的喜爱,在低龄人群中流行。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邮票”
图片
这是一张像贴画的新型毒品——“LSD致幻剂”,俗称“邮票”。是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无色无味,但毒性极强,犯罪分子会将“LSD溶剂”吸附在纸上,浸泡饮料或者直接含服。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可乐”
图片
是由冰毒、摇头丸、氯胺酮等毒品混合而成的新型毒品“可乐”。少量即可产生幻觉、发狂,市场售价高于冰毒10倍。我国部分地区的娱乐场所内流行吸食的“可乐粉”(又称“快乐水”),呈粉红色粉末状。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爆炸糖”
图片
这种看上去很“怀旧”的零食实际上是一种毒品。它遇水即溶,冲水即饮,与各种饮品混合后,口味不发生变化,甚至香味相似,但后劲很强,喝一次就会让大脑在两天内都处于兴奋状。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神仙水
图片
是一种合成毒品,与MDMA、氯胺酮一起并称为三大“迷奸药”,与此有关的性犯罪时有发生。药用成份为γ-羟丁酸,中枢神经抑制剂,它曾被用来当做全身麻醉剂。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奶茶”
图片
化学名叫甲卡西酮,又被人称它为丧尸浴盐、丧尸剂、喵喵、象牙、光环、香草的天空,其外形如同奶茶。是一种新型药品,是一种高效精神类药物——卡西酮(“凯提诺娜”,“Cathinone”)的高纯度结晶。它会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之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后产生依赖性,吸食后导致人体肾上腺素持续数小时上升,人体处于偏执的恐惧和愤怒状态,造成极度兴奋、精神错乱。
这些“食品”是不可能在市面上流通的
它只可能是别人拿来给你“尝”
有些事永远不能试!
有些路永远不能走!
有些错永远不能犯!
每个人都要谨记于心!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图片
(来源:武汉禁毒)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一审∣蒙正佳
二审∣付伟玲
三审∣李小林
统筹∣李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