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各超市严格实行线上销售和无接触配送

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1月18日电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井陉矿区各超市也全部暂停线下营业,转为线上销售,实行网上下单和无接触配送。而生活物资供应能否满足需求?食品、生活用品如何高效、安全地送到居民手中等情况成为了群众们最关心的话题。
图片
外卖员等待配送货物
记者在365生活超市看到,外卖员们在服务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待商品的配送。
图片
超市生活物资品种齐全,货源充足
该超市目前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品种齐全,货源充足,现上岗工作人员八十余人,主要负责线上下单后的拣货和分拣,分拣完成以后,超市工作人员根据顾客下单的方式,采取外卖员配送和自我配送,将商品运输到社区的指定位置。
图片
超市生活物资品种齐全,货源充足
随后,记者跟随超市配送员来到康盛家园小区门口,配送员将居民采购的商品放在小区的空地上,居民们则采取线上支付的方式,实现无接触购买。同时,小区工作人员也会每天定时对小区门口进行消毒,确保通道安全。
在此,提醒广大居民,请自觉遵守并积极配合,做到不流动、不聚集、不串门,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井陉矿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