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江阴9家药房、诊所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事关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

2020年以来,无锡市医疗保障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源头治理、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查处了一批案件,江阴共涉及9起。

江阴市

Q:

案例1:江阴要塞康宏诊所使用社会保障卡违规结算食品

A:

经查,江阴要塞康宏诊所存在经营“进、销、存”台账不齐、以药换药、无规范的医疗记录、医保处方不规范仍销售处方药品、使用社会保障卡违规结算食品等非医保支付范围商品等行为,涉及违规费用合计4876元。江阴市医保部门根据《江阴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第十二条的规定,作出处理:1.解除江阴要塞康宏诊所定点医疗服务协议,取消医保定点资格;2.追回违规费用及违约金共计43573元。

Q:

案例2:江阴市澄北康华诊所违规经营

A:

经查,江阴市澄北康华诊所存在药品经营和耗材”进、销、存”台账不齐,未按GSP要求实施计算机管理,不合理用药以及备案执业医师、执业护士不在岗等违规情况。江阴市医保部门根据《江阴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第二章第十二条规定,对该单位作出暂停医保服务协议3个月的处理。

Q:

案例3:江阴恒健口腔诊所违规经营

A:经查,江阴恒健口腔诊所存在药品经营和耗材”进、销、存”台账不齐,未按GSP要求实施计算机管理等违规情况。江阴市医保部门根据《江阴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第二章第十二条规定,对该单位作出暂停医保服务协议半个月的处理。

Q:

案例4:江阴建章口腔诊所违规经营

A:经查,江阴建章口腔诊所存在药品经营、医疗器械和耗材”进、销、存”台账不齐,未按GSP要求实施计算机管理等违规情况。江阴市医保部门根据《江阴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第二章第十二条规定,对该单位作出暂停医保服务协议半个月的处理。

Q:

案例5:江苏嘉伦光彩大药房有限公司月城不老堂店违规经营

A:经查,江苏嘉伦光彩大药房有限公司月城不老堂店存在无处方销售处方药,药品经营和耗材”进、销、存”台账不齐,未按GSP要求实施计算机管理等违规情况。江阴市医保部门根据《江阴市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第五条规定,对该单位作出暂停医保服务协议半个月的处理。

Q:

案例6:江苏华宏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山观为民大药房违规经营

A:经查,江苏华宏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山观为民大药房存在人为干扰、躲避监控,未按规定登记非本人购药信息等违规情况。江阴市医保部门根据《江阴市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第五条规定,对该单位作出暂停医保服务协议半个月的处理。

Q:

案例7:江苏华宏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华士康仁大药房违规经营

A:经查,江苏华宏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华士康仁大药房存在药品经营和耗材”进、销、存”台账不齐,未按GSP要求实施计算机管理等违规情况。江阴市医保部门根据《江阴市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第五条规定,对该单位作出暂停医保服务协议半个月的处理。

Q:

案例8:江阴市开泰医药零售有限公司违规经营

A:

经查,江阴市开泰医药零售有限公司存在药品经营和耗材”进、销、存”台账不齐,未按GSP要求实施计算机管理等违规情况。江阴市医保部门根据《江阴市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第五条规定,对该单位作出暂停医保服务协议半个月的处理。

Q:

案例9:江阴市周庄吴记大药房有限公司违规经营

A:经查,江阴市周庄吴记大药房有限公司存在药品经营和耗材”进、销、存”台账不齐,未按GSP要求实施计算机管理等违规情况。江阴市医保部门根据《江阴市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第五条规定,对该单位作出暂停医保服务协议半个月的处理。

希望其他定点医疗机构能从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也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合理使用医保基金。

(来源:无锡医保、最江阴 编辑: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