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电小哥”:把服务送到百姓心坎上

□ 张娟娟 任卫宇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翻山越岭、走街串巷,点亮万家、为企业排忧解难,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勇挑重担……他们被人们亲切地唤作“吕电小哥”。
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是由5支150名队员组成的队伍,近年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工作范围从日常供电服务,不断拓展到重大政治服务、客户营销服务、爱心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逐渐树立了“吕电小哥”这面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的先锋旗帜,打造了“吕电小哥”特色品牌。去年9月,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式命名为“吕电小哥”共产党员服务队,“吕电小哥”热情体贴的服务形象也已经深入人心。
担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去年二月,在疫情期间最紧急的关头,为满足文水康灵口罩生产厂扩大生产规模的需求,公司20名“吕电小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迅速集结,第一时间赶赴送电现场,协助现场供电人员仅用2天时间,为口罩生产厂“神速”送电,在疫情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
疫情发生后,“吕电小哥”共产党员服务队当先锋、作表率,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汾阳医院等重要场所保电抢修,筹集捐款10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吕电小哥”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开展“直通车服务”,为帮扶对象上门服务,确保电量全部消纳、按时结算和致富电费转付补贴,确保贫困户受益。
此外,他们还在事故抢修、应急抢险救援中,挺身而出、冲锋电力施工一线,及时开展抢险救灾,提高作业效率,缩短停电时间,保障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可靠用电,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顶梁柱、顶得住”的使命担当。
奉献——只为点亮万家灯火
寒冬腊月,寒风凛冽。在岚县山头,“吕电小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侯勇才正在和队员们进行110千伏岚车线停电检修工作。
“我是党员也是班长,我来带头干,大家也都加把劲儿,坚持就是胜利!”侯勇才为大家鼓劲加油。
然而就在当天夜间,岚县境内突降大雪,给输电铁塔裹上银装的同时,也给线路施工带来巨大挑战。
“路上有雪,大家一定要小心,注意脚下!”
山路本来就陡峭,再加上下过雪更是光滑难行,队员们只能弯着身子一步步往上爬,生怕一个不小心摔下山去。
为了能够按时完成检修任务,侯勇才带领着“吕电小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努力克服工期紧张、任务繁重、天气恶劣、道路湿滑等一系列困难,伴着寒风、迎着雪花,尽最大的努力早日完工,只为守护一方光明,让老百姓能够温暖过冬。
用情——一切为了服务客户
“大爷,在家里使用电器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避免引起电气火灾及触电事故,有任何问题您都可以打我们的电话。”2020年12月4日,“吕电小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交城鲁沿村孤寡老人闫大爷家中,为其检查用电设备并叮嘱老人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入冬以来,农村孤寡老人的取暖用电安全时刻牵动着“吕电小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心。为了确保孤寡老人冬季用电安全,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社区、乡村走访孤寡老人,了解老人生活现状、用电需求,为老人家中用电线路、设备等“把脉”并及时维修,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群众的需求就是“吕电小哥”共产党员服务队努力的方向。“吕电小哥”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热心慈善事业,大力实施扶贫帮困项目,组织助学、助老、助残等社会救助活动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队员们主动深入企业、乡村、社区、学校、医院等开展志愿活动,走访看望困难群众,解决人民用电难题,积极推行便民利民举措,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吕电小哥”共产党员服务队用最细微的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吕电小哥”这面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旗帜在为民服务中高高飘扬。
编辑:杜帅 / 审核:郭炳中 监制:任昱
吕梁日报微信公众号 吕梁日报官方人民号 吕梁日报官方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