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税务局疫情防控出真招见实效

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纳税人、缴费人身体健康,东丰县税务局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部署,积极动员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发挥青年文明号先锋带头作用,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妥善应对、有效施策,在提供优质高效纳税服务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障税务人员、办税人员、纳税人和社会公众健康。

多维宣传,大力引导“网办”。通过微信、短信、电子税务局等多种渠道宣传网上办税事项,梳理业务操作指南,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点对点向涉税中介和兼职财务进行电话宣传,做到应知尽知;组织青年突击队向全县重点纳税企业进行实时宣讲服务,主动将各项纳税新政端上企业的“餐桌”。对通过热线或税企微信群咨询的纳税人,做好详细答复,尽可能使纳税人办税更快捷,截至目前,共电话解答纳税人咨询600余次。

加强防护,保障大厅“稳办”。在服务厅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登记与检测区,进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后方可进入。办税区域设有“1.5米安全距离”隔离标志。在大厅设置隔离区,对体温异常的纳税人引导至专隔离区做好沟通。每天对办税服务厅定时通风、消毒两次,为纳税人安全办税提供保障。

强化意识,分级分类“服务”。对于确需至现场办税的纳税人,倡导预约错峰办税,大力推进简事快办,同时科学规划办税人员进出路线,进出口分离,在厅外空旷区域设置临时缓冲区,实现“测温登记+预检分流”双重控流。针对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切实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急、难、愁,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隋二龙 赵蓓蓓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