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防疫更有力!嫩江企业监管亮出“红黄牌”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嫩江市市场监管局创新行业监管方式,推行疫情防控“红黄牌”制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针对部分经营者疫情防控意识不强、疫情防控措施流于形式、多次警告整改效果较差等实际问题,嫩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梳理出17项防控措施。根据清单,逐项检查核实,如果发现业户有一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就会当场发出黄牌警告,上墙公示,责令立即整改。第二次检查仍违反防控规定,则直接发出红牌责令停业整顿。

嫩江市某药店负责人:今天我被市场管理局下了黄牌警告,对存在的问题会进行认真地整改,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切实履行好药店的哨点责任。

截至目前,嫩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检查各类企业2700家,发出黄牌432张,红牌38张,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

嫩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陈广鑫:推行“红黄牌”管控机制的目的,就是整治那些漠视疫情防控措施,拒不执行防疫三宝规定,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拖后腿的现象。

来源:黑河广播电视台《黑河新闻联播》

责编:韩硕

审核:葛宏 天冲

终审:吴伟东

法律顾问:黑龙江剑桥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