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子!菜篮子!遵义今冬蔬菜上市“忙”!

这几日气温降低,遵义进入“冻时代”,加之春节临近,满足市民食材需求成为民生关注“热点”。

别担心!

目前,汇川区各大坝区和遵义农产品产销对接智慧服务中心都已做好冬季“菜篮子”保障工作,新鲜蔬菜正稳步上市。

走进汇川区团泽镇五凤坝区,十多个村民正忙着冬收,白菜、青口白、花菜等蔬菜相继被装上一旁等待收购的货车,准备运往遵义农产品产销对接智慧服务中心。

“今年的蔬菜长得都还可以,水嫩嫩的,肯定能卖出个好价钱。”看着五凤坝区长势喜人的蔬菜,汇川区团泽镇党委书记黄涛介绍,“目前菜品充足,这段时间每天都有产销中心的运输车来拉菜。”

在满足市民食物需求链上,不仅坝区忙得热火朝天,位于汇川区城区的遵义农产品产销对接智慧服务中心也是一片火热。

走进该中心,一辆又一辆刚从坝区开回来的运输车停在库房门口,搬运工人正忙着卸货。大厅另一边,白萝卜、花菜、青口白等各类新鲜蔬菜被整齐地堆放在一起,工人们正忙着清洗、包装,将精心包装后的蔬菜装进冷链物流运输车。

“为了保障食材供应,我们采取三班两倒模式上班,每天早上一上班就要对前一天订单进行检查,及时退换货和补货。”贵州吉仓商贸有限公司库房现场管理员游定义介绍。

截至目前,遵义农产品产销对接智慧服务中心每天要向辖区内各大机关、食堂、学校、超市配送30余车蔬菜,配送食材达70吨,可满足大约15万人的食材需求。

据了解,除满足蔬菜供应外,该中心对粮油储备和肉类食品储备也进行了全面部署。

“目前粮油储备充分,肉禽类我们也已经与区内以及周边养殖场、屠宰场进行了全面合作,完全可满足接下来春节期间市民的食材需求。”贵州吉仓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进刚说。

记者:毛艺 罗永红

来源:聚焦汇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