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纪委市监委召开2020年度退休人员荣誉退休座谈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退休纪检监察干部们的眼神坚定、声音铿锵有力。退休,离开的是奋斗半生的工作岗位,但烙印着红色印记的初心永远也不会变……

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退休的仪式感、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日前,昆明市纪委市监委召开2020年度退休人员荣誉退休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玉萍为王光明、李云辉、李玉林、方毅等12名2020年新退休的纪检监察干部颁发退休证并送上关怀和祝福,退休干部代表和退休同志所在部门代表作了发言。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王玉萍对退休干部为市纪检监察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大家退休之后,仍然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带头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纪检干部作用,积极为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余热,争做正能量活动的参与者、清廉家风的传承者、孝老爱亲的示范者、邻里和睦的带头者,继续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为市纪委市监委献计出力、再添新功,做市纪委市监委的坚强后盾。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近年来,市纪委市监委高度重视临退休干部的服务和管理,制度先行、结合实际,着力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和教育。去年年底,市纪委市监委制定出台了《昆明市纪委监委干部荣誉退休制度》,通过开展退休前谈话、举行荣誉退休仪式、做好服务管理对接、组织专题培训、建立服务台账、引导发挥作用6项制度,不断增强干部退休仪式感、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

去年11月,市纪委市监委还印发了《昆明市纪委监委“青老共建”活动办法》,以“青老共建,结对互促”,充分发挥离退休纪检监察老同志人生经历积淀的宝贵财富和丰富经验,为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答疑解惑,促进年轻同志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纪检监察年轻干部创业奉献热情,提高年轻干部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和退休干部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的,还有正在岗位上拼搏奋斗的中青年干部,他们将接过前辈们手中熊熊燃烧的“火把”,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将市纪委市监委优良作风继续发扬光大。

祝愿退休干部们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幸福!

来源:昆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责编:肖窈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