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铁涌22岁小伙赴非洲马里维和 执行为期一年的任务

好男儿为国立功,报效沙场。日前,惠东县铁涌镇沙桥村22岁小伙赴非洲马里参与维和任务的消息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据了解,刘会民是惠东县铁涌镇沙桥村人,1999年出生,2017年入伍,因军政素质过硬,表现突出,最终通过层层选拔,加入维和部队,走进非洲马里,肩负起维护和平的使命。
图片
刘会民。
日前,我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日前举行誓师出征大会,这支维和部队由警卫、工兵、医疗三支分队组成,官兵分别来自第79集团军某旅、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和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967医院。当天,作为警卫分队的一员,刘会民跟随我国第八批维和部队远赴马里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我很荣幸参加本次赴马里的维和使命任务。” 刘会民说,自己将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为国争光。据刘会民战友孙建介绍,刘会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别人跑五公里,他就跑8公里,别人负重20斤,他就负重30斤,他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神枪传人,更将神枪精神落到实处。刘会民所在班级的班长英杰说,刘会民是班里的狙击手兼驾驶员,专业素质过硬,是班级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不仅在特种射击考核中取得18全中的优异成绩,还通过了联合国驾驶员考核。
据了解,马里是世界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不仅安全形式复杂严峻,环境气候也时分恶劣,气温常年在50摄氏度左右,对于维和的危险和条件的艰苦,刘会民的家人十分清楚,尽管如此,家里人都十分支持他的选择。刘会民的父亲刘勤池说,儿子平时有空便向他说起每天的生活和当地的一些情况,我觉得能够帮助到非洲人民,参与维护和平,作为父亲觉到很自豪。铁涌镇沙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志明说,刘会民是村里的骄傲,为村争了荣誉,为村争了光。
据了解,2013年以来,应联合国请求,我国共派出8批维和部队赴马里执行任务,为促进当地和平,解决争端,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而刘会民是该县少有的加入维和部队的战士。多年来,惠东县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坚持为驻军办好事、办实事,大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先后投入资金,兴建公安消防大队营房和二中队,为驻军部队解决用电难问题,为过境或到惠东军事演习的部队提供交通指挥、住宿、茶水供应和物资保障;为多名随军家属办理落户手续,解决军人子女入学问题。同时,驻惠东部队积极开展拥政爱民活动,积极投身当地经济社会建设,支持该县义务植树、修水渠、修堤围、筑公路、清扫道路、整治环境和进行平安建设等工作,并在抗洪防汛、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作用。
来源:今日惠州网 惠州头条APP
编辑:古志勇 徐达华 刘晓辉 黄俊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