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乘客遗失现金24万元,他立即拨通电话…

绵阳新闻网讯 1月16日20时30分,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四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涪城区跃进路一小区外有一群众求助,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到,报警人何强(男,40岁,盐亭县人,)在自己的私家车前排座上发现一个红色塑料袋,里面装有很多现金。

“今天19时40分,我开车回家路过涪城区跃进路一小区外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路边招手乘车,欲前往洞天公园附近的小区,我的家正好也在附近,便顺路将该男子送到了附近小区。”何强说,自己开车回到小区附近后,又前往涪城区高水办事,随后发现副驾驶坐垫下面有一个红色塑料袋,打开塑料袋后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便报了警。

何强向记者介绍,自己是开中巴车的,以前也经常遇到乘客丢失东西,也都及时完璧归赵了,此次捡到的现金数额巨大,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便立即报了警,希望民警能将现金完璧归赵。

了解情况后,民警开车到洞天公园附近的小区询问,都没有人知道是谁的红色塑料袋遗失在车上,随后民警便将红色塑料袋里面的大量现金和报警人带回大队值班室现场查看包内物品,经现场清点,包内有现金24万元和一张纸条,民警通过相关信息,最终联系到失主王先生。

“经民警核实相关手续,并经报警人何强确认无误后,民警当着报警人何强和失主王先生的面,将24万元现金点清后,将钱交到了失主王先生的手中。”巡逻四大队民警介绍,失主王先生对拾金不昧的何强和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说自己粗心将装有现金的红色塑料袋遗忘,回到家半个小时才发现包不见了,焦急万分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民警提示:市民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个人物品及财物,切忌大意疏忽,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何伟 李瑞丰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锦辉 陈冬冬 刘晓东 文/图)

编辑: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