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指导,促教育共同体学校发展

——记华西中学专家到高板中学进行教师专业发展指导

百姓生活讯为发挥教育联盟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联盟内农村学校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1月15日,金堂县高板中学校特邀成都市第一教育联盟发展共同体龙头学校华西中学教科室主任李凌霄来校做专题讲座和研究指导。

李主任为高板中学教师带来题为《教育科研与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李主任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与会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增强科研意识;他还从教育科研和教师专业发展的意义方面,指导一线教师在教育科研论文、研究报告等科研方面做研究;从课堂教学的信息技术运用和创新思维培养等方面,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深入浅出地指导一线教师做科研。

讲座结束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与会教师还进行了现场答疑活动,以郑宇为代表的三位教师向李主任提出自己的疑问,李主任用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给大家做了现场解答。会议结束,李凌霄主任与共同体学校金堂县高板中学、金堂县竹篙中学的部分与会干部、教师集体合影留念。

互动交流,携手发展,有成都市教育联盟龙头学校的示范引领,相信高板中学教师发展和学校发展定能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