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禹过一天

这天,我趴在古城开封虹桥的栏杆边,饶有兴趣地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忽然,一脚踩空,“扑通”一声,掉到了水里。我吓得大喊“救命”,突然,一支竹竿伸到了眼前,我赶忙抓住这根“救命稻草”,连拉带拽地被救上了一艘小木船。我瑟瑟发抖地抬头仰望我的“救命恩人”,他身材高大健壮,却衣衫褴褛,裤脚高高挽起,露出沾满泥巴的小腿和赤足,手上拄着撑船的竹竿。我越看越眼熟,恍然大悟道:“难道你就是故事里治水的大禹?谢谢你救了我!”“先别忙着道谢,快来帮忙吧!”大禹沉着脸,忙着控制住颠簸的小船。
这时,我才发现,这哪里是繁华的开封古城,没想到我这一跤摔到了大禹治水的现场,我们这艘小船在奔腾的黄河上就像一片树叶在旋涡中颤抖,巨浪卷来,一会儿被带到浪尖,一会儿又被抛到谷底,仿佛在坐过山车,晃得我都快吐了。终于,在我们俩的齐心协力下,好不容易稳住小船,来到了岸边。我松了一口气,大禹却深深地叹气,说道:“十年了,什么时候这水势才能控制住呢?!我的人民何时才能过上富足的生活?”“别气馁,你用疏导的办法是对的,一定要坚定信念,很快就要成功了。我来自现代,不如我带你去看看你的胜利成果吧。”
我们手拉手向我落水的地方跳下去,果然不出所料,穿过时空隧道,我们回到了虹桥上。我指着桥下的古城告诉他:“这就是你治水的地方,正是因为你治理了洪水,这里才变成了万亩良田、繁华都市!”大禹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流、热闹的街市,耳边传来各种吆喝声、叫卖声、欢笑声,会心地笑了。 指导教师:赵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