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领导诈骗!宣威公安及时止损10万元

掌上曲靖讯“谢谢民警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我,我的10万元钱就追不回来了!”1月17日,家住宣威市格宜镇的柴先生来到宣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对民警当面致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1月5日10时许,柴先生向宣威市公安局格宜派出所报警称,他刚才被人冒充“书记”诈骗18万元,请派出所处理。接到报案后,值班民警详细询问了柴先生被骗的过程。原来,当天9时许,柴先生接到一个自称“书记”的电话,希望通过柴先生的银行卡转一笔钱,并说这笔钱马上打入他的账户。柴先生信以为真,随即通过自己的手机银行分两次将18万元转入“书记”提供的账号上。转款完毕,柴先生感觉不对劲,立即核实后发现被骗,随即报警。

格宜派出所民警通过柴先生提供的相关信息资料,快速通过反诈平台对嫌疑账号进行了冻结、止付并将案情及时通报市局反诈中心。反诈中心民警迅速对嫌疑账户资金流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在嫌疑账户交易明细中,有8万元已经于当日10时前被转走,但没有找到10万元的资金流向。民警分析,10万元那笔转账应该是设置了延时到账,还没有转入嫌疑账户。民警遂与柴先生到银行查询,发现10万元的转账确实设置成延时24小时到账。在民警的帮助下,柴先生及时办理了解除转账手续,10万元又回到了柴先生的账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近期,冒充领导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广大市民要加强防范。凡是涉及转账的,必须当面或电话沟通联系,不要使用QQ、微信或其它网络通讯工具;为了以防万一,对不确定的转账应设为“次日到账”或“延时到账”,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警方和银行将采取措施,防止资金转移,尽最大可能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吕林彦